2017年7月12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7-13 09:48
分享:

7月12日《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习近平接受八国新任驻华大使递交国书。2、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3、新经济、服务业成为上半年银行资金支持重点。4、税收调节,让经济发展更清洁更节约。5、以科学为尺,为川藏铁路建设“把脉”。6、政府收费公路将通过专项债券筹资。7、动车组列车推出互联网订餐服务。

1、习近平接受八国新任驻华大使递交国书

国家主席习近平12日在人民大会堂接受八国新任驻华大使递交国书。

习近平欢迎各国使节来华履新,请他们转达对各有关国家领导人和人民的诚挚问候和美好祝愿,指出中国政府将为各国使节履职提供便利和支持,希望使节们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为推动双边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习近平积极评价中国同各国良好关系和传统友谊,指出中国愿同各国增强政治互信,推进务实合作,深化人文交流,推动双边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

2、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今天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关于强化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发展的意见》;决定将《快递条例》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会议指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双创”推向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有利于保障和扩大就业、优化经济结构、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提升国民经济竞争力。为优化“双创”生态环境,实现持续健康发展,增强创业创新实效,会议确定,一是加快推动涉企证照登记和备案各类信息整合至营业执照,对内外资企业推动实施一个窗口登记注册和限时办结。二是探索在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建立财政资金支持形成的科技成果限时转化制度。三是支持地方性法人银行增设从事普惠金融服务的小微支行。四是引导大型企业开展内部“双创”,促进产业链上下游、大中小微企业融通发展。五是落实和扩大高校、科研院所各类创新主体对人才激励的自主权。

3、新经济、服务业成为上半年银行资金支持重点

中国人民银行今天公布统计数据,今年上半年金融机构对实体经济发放的本外币贷款同比多增16%,新经济、服务业成为资金支持重点。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金融机构对实体经济发放贷款8.26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多增1.15万亿元。

6月末,反映货币供应量的重要指标广义货币M2余额163.13万亿元,同比增长9.4%,五月、六月连续两个月在10%以下运行。银监会的数据则显示,今年以来银行业表外融资开始减少,其中委托贷款从今年四月份以来出现了自2008年来的首次减少。人民银行认为,在金融监管协调加强的影响下,金融业去杠杆取得了初步效果。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