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上半年互金行业融资百强榜出炉!汽车金融排名第一
来源:鸣金数据 发布日期:2017-07-06 09:13
分享:

据鸣金网统计,2017年截止6月底,互联网金融行业共发生超过116起投融资事件,较2016年上半年增长了8起。然而行业融资总额约154.87亿元,较去年同期高达562.01亿的融资额已不可同日而语。

2017年上半年互金行业投融资概况见下表所示。

上半年以来,互金行业融资涉及领域涵盖汽车金融、P2P、消费金融、互联网保险、大数据风控等15大细分行业。

其中汽车金融领域在17年以来明显吸引了更多资本的关注,6起案例融资总额达48.6亿元,高居上半年互金行业融资额之最,如果将P2P网贷中的车贷平台融资额也计入的话,金额将更加惊人。

P2P网贷行业自去年下半年以来的行业整改,监管政策不断收紧,行业前景仍未明朗,导致资本愈发趋于谨慎,上半年行业共有20起融资,总额约38.5亿元,较去年同期45起融资数量下降过半,融资总额更是仅有去年147.42亿元的零头。

在行业融资轮次方面,上半年行业C轮及以上高轮次融资共计11例,超过去年同期的6例,表明资本对处于初创期的企业出手更加谨慎,愈加青睐运营模式和盈利方向更为成熟的企业。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