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金融市场稳健运行(附《中国金融稳定报告2017》)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7-05 09:4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2016年,世界经济缓慢复苏,发达经济体面临一系列政治、经济挑战,新兴市场经济体有所企稳,但仍面临调整与转型压力。我国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国民经济运行缓中趋稳、稳中向好,金融业改革不断深化,金融市场平稳运行,金融机构整体稳健,金融基础设施建设取得新的进展,宏观审慎政策框架不断完善,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金融业稳步发展。

银行业资产负债规模保持增长,对经济转型升级的支持力度不断加大,对薄弱领域的金融服务水平日趋提升,开发性金融机构、政策性银行、大型商业银行改革持续推进,银行业资产质量下行压力趋缓,信用风险总体可控。证券期货业市场主体稳健发展,监管力度不断加强,基础性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保险业总体呈现较快发展态势,资产规模不断扩大,保费收入快速增长,改革深入推进,服务社会能力增强。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金融市场稳健运行。

市场规模继续扩大,参与主体进一步丰富,市场制度建设扎实推进,对外开放取得显著进展。货币市场交易规模再创历史新高,利率弹性有所增大,与经济基本面及市场变化相匹配,利率中枢有所上升。外汇市场成交持续活跃,人民币对外币挂牌币种增加。债券市场现券成交量同比大幅增长,收益率整体上行。股票市场在年初大幅波动后企稳,成交活跃度明显降低。期货成交量快速增长,商品期货价格大幅上涨,金融期货价格走势较为平稳。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