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4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7-05 08:34
分享:

今天《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习近平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2、习近平会见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3、习近平在德国媒体发表署名文章。4、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发展商业养老保险的若干意见》。5、我国“人造太阳”装置取得重大突破。6、1-5月我国服务贸易稳中向好。7、香港RQFII额度扩大至5000亿元。

1、习近平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

当地时间3日晚,刚刚抵达莫斯科的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克里姆林宫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见。两国元首就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深入交换意见,畅叙中俄友谊,共谋两国关系未来发展。

习近平表示,很高兴再次来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并同普京总统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中俄是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在处理重大问题时密切沟通协调十分重要。我们双方要加强合作,相互坚定支持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坚定支持对方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方面的政策举措。双方要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加大政策沟通和行动协调,共同化解风险和挑战,共同促进世界和平、稳定、繁荣。

2、习近平会见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

国家主席习近平当地时间4日在莫斯科会见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

习近平指出,当前,俄罗斯经济发展持续向好,社会稳定。在全球经济增长乏力、国际贸易和投资低迷的形势下,中俄两国经贸、投资等领域务实合作持续扩大,成果丰硕。中国发展同俄罗斯合作的决心坚定不移,对同俄方一起应对全球挑战充满信心。中俄两国要坚持相互支持、相互开放、扩大合作,为两国共同发展振兴创造良好条件,为世界和平、稳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3、习近平在德国媒体发表署名文章

7月4日,在对德意志联邦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德国主流媒体发表题为《为了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的署名文章。

习近平指出,这次访问恰逢中德建交45周年。45年来,中德关系发展总体顺利,务实合作不断加深。2014年我首次对德国进行国事访问期间,双方一致同意将两国关系提升为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翻开了中德关系新篇章。中德关系战略性不断提升,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人文交流蓬勃发展。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