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8日早间新闻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6-28 08:42
分享:

一、【财联社6月28日早间新闻精选】

宏观新闻:1)李克强称,中国经济延续了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有短期小幅波动是难免的,但稳中向好的态势不会改变。要继续用市场化、法治化的办法,推动钢铁、煤炭、煤电等行业化解过剩产能、淘汰落后产能。在金融领域还有一些风险,但我们有能力,来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行业新闻:1)中国5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16.7%,增速回升;2)债券通最快7月3日可开通,首批20家做市商名单确定;3)香港证监会称周二股价大跌的港股多与其他公司有多重关联;4)保监会称切实加强万能险监管,守住行业风险底线;5)新三板“三类股东”悬而未决,监管层正研究制定审核政策;6)神华国电重组筹备组已成立,国企改革基金战队正在加速成形;7)雄安新区启动区城市设计国际咨询,咨询范围约198平方公里;8)央行印发中国金融业信息技术“十三五”发展规划;9)复兴号会大批量生产:设计寿命提高50%,和谐号将逐步退出;10)发改委7月1日将主办粤港澳大湾区论坛,或介绍大湾区计划初步蓝图。

公司新闻:1)ST生化股东浙民投天弘拟26.97亿元要约收购7492万股,旨在取得控制权;2)红旗连锁控股股东违规减持5.8亿元,证监会责令其改正并罚款600万元;3)招商公路发行5.55亿股吸并华北高速;4)中国建筑拟与汕头市政府就投资建设等合作,金额不低于1000亿元;5)吉艾科技:总经理拟增持5%至10%公司股份;6)粤泰股份:上半年度业绩预增逾12倍;6)当升科技半年报预增270%-297%;7)东华软件携手京东拓展互联网医疗业务。

新股申购:旭升股份申购代码732305,发行价11.26元;国科微申购代码300672,发行价8.48元。

二、【阿里“伯乐”软银携手苹果成立千亿美元基金最看好量子计算机】

阿里巴巴的“伯乐”,堪称“全球最牛VC”的日本软银集团主席孙正义联手沙特主权财富基金PublicInvestmentFund、苹果公司等巨头打造的千亿美元级愿景基金下一步可能要去投量子计算机。

近年来科技巨头纷纷布局量子计算产业,而量子计算机可在一些特定功能上取得上亿倍性能提升,在密码学、科学模拟、大数据处理等领域具有无法比拟的优势。

上市公司中,中科曙光为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旗下上市公司,拥有业界最完整的高性能计算机产品线,在中国高性能计算机TOP100中市场总份额居第一位。浙江东方旗下持股49%的浙江国贸东方投资管理公司与中科大量子通信技术潘建伟团队达成意向,设立了“浙江神州东方量子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三、【雄安新区启动区城市设计国际咨询规划方案6月底提交】

由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作为主办单位,组织河北雄安新区起步区概念性总体城市设计,启动区城市设计。

京津冀协同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组长、中国工程院主席团名誉主席徐匡迪曾透露,雄安新区的规划方案编制预计6月底告一段落,将提交到中央审查。相关概念股包括华建集团、同济科技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