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4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6-24 21:45
分享:

6月24日周六《新闻联播》要闻六条:今天《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习近平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强调,强化支撑体系加大政策倾斜,聚焦精准发力攻克坚中之坚;2、习近平在视察驻晋部队某基地时强调,全面提高遂行发射和试验任务能力,为建设航天强国再立新功,要着力深化军民融合发展,努力使太空领域的军民融合发展走在全国全军前列;3、习近平对四川阿坝州叠溪镇新磨村山体高位垮塌抢险救援工作作出重要指示;4、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分组审议监察法草案、国歌法草案等。

1、习近平:强化支撑体系加大政策倾斜 聚焦精准发力攻克坚中之坚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3日在山西太原市主持召开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听取脱贫攻坚进展情况汇报,集中研究破解深度贫困之策。他强调,脱贫攻坚工作进入目前阶段,要重点研究解决深度贫困问题。各级党委务必深刻认识深度贫困地区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艰巨性、重要性、紧迫性,以解决突出制约问题为重点,强化支撑体系,加大政策倾斜,聚焦精准发力,攻克坚中之坚,确保深度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同全国人民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

2、习近平:全面提高遂行发射和试验任务能力 为建设航天强国再立新功

6月22日,正在山西省考察工作的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驻晋部队某基地视察调研,习近平指出,要胸怀航天强国梦想,强化使命担当,加强技术创新和实践创造,不断刷新进军太空的中国高度。要着力推进部队转型发展,加速发展新型作战力量,加快融入全军联合作战体系,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习近平强调,要着力深化军民融合发展,抓住党中央推进军民融合发展的战略契机,加快探索实践脚步,在技术、产业、设施、人才等方面走开深度融合路子,努力使太空领域的军民融合发展走在全国全军前列。

3、四川阿坝州茂县叠溪镇新磨村发生山体高位垮塌 习近平对抢险救援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6月24日6时许,四川阿坝州茂县叠溪镇新磨村发生山体高位垮塌,造成40余户农房、100余人被掩埋,岷江支流松坪沟河道堵塞2公里。

灾害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四川省全力组织搜救被埋人员,尽最大努力减少人员伤亡、防范次生灾害发生,并妥善做好失踪人员亲属和受灾人员的安抚安置工作。国务院要派工作组前往指导抢险救援,慰问受灾群众。目前,已进入主汛期,多地出现较大降雨,各地和有关部门要加强灾害防范,排查各种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4、李克强就四川阿坝州叠溪镇新磨村山体高位垮塌抢险救援工作作出批示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批示,要求全力组织搜救,尽力减少人员伤亡,并抓紧排查周边地质灾害隐患,尽快转移受威胁群众,防止发生次生灾害。要查清垮塌原因,妥为善后处置。国家减灾委要督促各地切实加强各类灾害防范和安全生产工作。

根据习近平指示和李克强要求,国务院即派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抢险救援工作。四川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紧急赶赴现场开展救援工作。四川省、阿坝州已启动地质灾害一级应急响应。目前,抢险救援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

5、四川茂县发生山体垮塌 王勇赶赴现场指导抢险救援工作

受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委派,国务委员王勇代表党中央、国务院,率国务院工作组于今日紧急赶赴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指导“6·24”四川茂县特别重大山体滑坡灾害应急救援和善后处置工作,看望受灾群众,慰问在一线抢险救援的工作人员。

6、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分组审议监察法草案 国歌法草案等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24日上午举行分组会议,审议监察法草案、国歌法草案等。张德江委员长参加审议。

监察法草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对党对监察工作的领导,监察委员会的组成、产生,监察对象、监察机关职责、权限和程序,以及对监察机关和监察人员的监督等,都作了明确规定,内容比较全面。建议进一步听取各方面意见,把监察法草案修改完善好。

国歌法草案重点突出,针对实际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应当奏唱国歌的场合,国歌标准曲谱的审定、发布和使用,奏唱礼仪以及不得奏唱、播放国歌的场合作出规范。同时,注重规范与引导并重,在保证国歌奏唱的严肃性和规范性的同时,加强国歌宣传教育。建议进一步听取各方面意见把这部法律草案修改完善好,为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提供法治保障。

7、山东开通首列中欧直达国际班列

今天,山东首列中欧(青岛)直达国际班列启程前往莫斯科,班列全程7900公里,运行时间22天,比海运节省约30天,年内将实现双向运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