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6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6-17 08:36
分享:

6月16日《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张高丽主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会议。2、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制定和实施老年人照顾服务项目的意见》。3、提升开放度,自贸区负面清单“再搜身”。4、第七届金砖国家农业部长会议在南京召开。5、亚投行再批新成员,总数增至80个。6、五省区建立绿色金融试验区。7、保监会严打非法代理香港保险产品行为。

1、张高丽主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16日主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会议并讲话。

张高丽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就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作了全面、系统、深刻的阐释,为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一带一路”建设的丰富内涵,继承和弘扬丝路精神,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2、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制定和实施老年人照顾服务项目的意见》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制定和实施老年人照顾服务项目的意见》。

《意见》明确提出20项老年人照顾服务的重点任务,涵盖了老年人医、食、住、用、行、娱等民生的各个方面。

3、提升开放度,自贸区负面清单“再搜身”

《自由贸易试验区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2017年版)》今天正式印发,11个自由贸易试验区将于2017年7月10日起,同步实施、统一使用新版负面清单。

2017版负面清单依据《国民经济行业分类》划分为15个门类,40个条目,95项特别管理措施,首次将条目缩减到了100条以内。进一步开放采矿业、制造业、交通运输业、信息和商务服务业、金融业、科学研究和文化等领域。

4、第七届金砖国家农业部长会议在南京召开

第七届金砖国家农业部长会议今天在南京召开。金砖五国农业部长分别进行主旨发言,会议通过了《第七届金砖国家农业部长会议共同宣言》等成果文件,就密切金砖国家农业合作、推动世界农业持续发展达成广泛共识。

今后5年,金砖国家将重点在提高粮食安全保障能力、科技创新与示范等5个领域加强合作。呼吁全球共同致力于减少食物损失浪费和重视粮食生产。

5、亚投行再批新成员,总数增至80个

今天,亚投行宣布批准阿根廷、马达加斯加和汤加成为亚投行新成员,截止目前亚投行成员总数增至80个。去年初亚投行成立时共有57个创始成员,今年又有23名新成员加入。

6、五省区建立绿色金融试验区

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在今天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根据《五省区建设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总体方案》,浙江、广东、新疆、贵州、江西将以金融创新推动绿色产业发展,探索可复制经验。

7、保监会严打非法代理香港保险产品行为

保监会今天发布消息,从2016年底开展打击非法销售、非法代理香港保险产品行为专项行动以来,已有1家公司被注销,35个网站或微信公众号被关闭。保监会提醒,香港保单不受内地法律保护,建议内地消费者谨慎投保。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