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楼市限售城市及政策汇总一览表(完整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5-22 16:3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5月20日,长沙市住建委、无锡市住建局、嘉兴市住房保障局相继出台限售政策。目前出台限售政策的城市已经达到32个城市,对此,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表示:限售未来预计将快速向三四线蔓延,后续可能会超过50个城市执行限售。

所谓限售,是指新购住房需取得产权证满一定年限,方可上市交易或办理转让公证手续。

事实上,“限售”从3月起就成为当前各地楼市调控新思路。32个城市中,保定“限售”属全国最严,一地块要求“限售”期更是高达10年。

和房地产税相比,“限售”持续性不强,限售仅两三年最多不超过5年,并且还会随房地产形势变化产生变数,但在政策存续期,它打击短期炒房客的效果比房地产税明显。

放眼全国,进入5月以来,多地陆续出台房地产新政,调控进一步升级。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国已有超过55个城市或地区出台了160多次调控政策,其中不仅包括限购、限贷、限售,还包括公积金贷款、商住房、信贷、土地出让、二手房交易监管等方面收紧的政策。

2017限售城市及政策一览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