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0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5-21 08:30
分享:

一、习近平向伊朗当选连任总统鲁哈尼致贺电

5月2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致电鲁哈尼,祝贺他再次当选伊朗伊斯兰共和国总统。

习近平在贺电中指出,过去4年来,在总统先生领导下,伊朗取得了经济社会发展新成就。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伊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去年1月,我对伊朗进行国事访问,同你进行了深入会谈,就中伊关系达成重要共识。两国正式宣布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我高度重视发展中伊关系,愿同你携手努力,推动中伊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向前发展。

二、上海:城市规划为实体书店“留位”

前几年,上海的实体书店,因为高昂的经营成本、网购图书的低价营销,经营困难。自2012年起,上海实行实体书店扶持政策,先后投入6000多万元进行补贴奖励。今年4月,上海又将实体书店发展纳入城市发展布局,达到8万人的居住小区,将会预留不少于200平方米的书店面积。

城市规划为实体书店“留位”,实体书店自身也在转型,从“单纯卖书”转向“文化体验”和“知识分享”。不少百货商店正是看到新型实体书店有着极高人气和文化气质,纷纷降低租金甚至免租金邀请实体书店入驻。目前,上海全市实体书店已经超过2100家,随着实体书店回暖,全民阅读氛围日渐浓厚。

三、贵州:五级河长制为绿水护航

作为我国首批国家级生态文明试验区,贵州推行五级河长制为河湖的绿色安全保驾护航。贵州是长江、珠江上游的重要生态屏障,在贵州境内,50平方公里流域的河流有1059条。其中乌江是最大的河流,河水污染问题一度困扰着当地。

污水主要来自乌江上一个有名的出水口——34号泉眼,流出来的是含磷量超高的污水。面对不在管辖范围内的污染源,一直束手无策的侯登江,在今年年初看到了转机。贵州建立起省、市、县、乡、村五级河长制管理体系,要求五级河长联动治理水污染,保证各自管辖区流出的水水质达标。有了压力,各级河长开始勒令可能造成污染的企业进行自查,最终在34号泉眼上游,锁定了主要污染源头——磷矿堆渣场。现在企业已经受到处理,34号泉眼处也建起了污水处理厂。

贵州的五级河长制还把考核结果作为地方党政领导干部综合考评的重要依据,实行生态环境损害责任终身追究制。

四、财政支持北方清洁取暖试点工作开展

财政部、住房城乡建设部、环境保护部、国家能源局近日发布通知,决定开展中央财政支持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工作,奖补资金标准分档确定,直辖市每年安排10亿元,省会城市每年安排7亿元,地级城市每年安排5亿元。

五、我国卫星导航等产业产值破两千亿

2016年度《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发展白皮书》近日发布。2016年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总体产值已达到2118亿元,较2015年增长22.06%。其中,北斗对产业核心产值的贡献率已达到70%。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