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监会发布《广东银行业支持制造强省建设的实施意见》(全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5-19 09:04
分享:

五、加强组织保障和信息共享,确保政策落地实施

(十七)加强组织领导。银行业金融机构要积极履行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的主体责任,强化统筹安排,确定牵头部门,对照本意见和相关监管政策,细化分解支持制造强省建设的各项工作任务,与日常经营管理流程有机结合,确保各项服务实体经济工作有效开展。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于意见下发后一个月内将任务分解情况报告监管部门,同时每半年报送一份落实支持制造强省建设实施意见的情况报告。

(十八)强化监管引领。各级监管部门要主动加强与地方政府有关部门的工作联动,强化监管服务,推动有关部门建立健全补偿、代偿、贴保、贴息等相结合的多层次风险分担机制,同时及时将适宜公开的地方重要产业政策、重点项目信息、重点企业名单、重大风险提示等情况,以适当方式与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进行共享。根据有关产业政策和统计标准,研究完善支持制造强省建设的金融统计制度,进一步加强对高技术制造业、先进制造业融资情况的统计监测分析和监管引领。

(十九)加强协作联动。各级监管部门和银行业自律组织要及时解读相关政策要求,积极搭建行业交流平台,建立信息联动发布机制,为银行业支持广东制造强省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各级监管部门、银行业自律组织、银行业金融机构要继续加强与地方政府、司法机关的信息共享和工作联动,积极推动和配合有关部门落实跨部门失信联合惩戒机制,深入开展依法保护银行债权、打击逃废银行债务活动,有效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