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化肥产量数据分析:或将超过382万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5-18 10:3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称,2014年,越南全国化肥需求量约1100万吨,同比增加70万吨。其中,尿素需求量约220万吨,生物氮肥90万吨,钾肥96万吨,磷酸二铵90万吨,复合肥400万吨,磷肥180万吨。

目前越南全国化肥生产企业有500家,产量为382.9万吨,满足全国需求量的80%。其中,尿素、复合肥和磷肥的产量基本满足国内需求。预计2014年尿素产量将超出需求量40万吨。

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称,2014年前2个月,越南进口化肥48.7万吨。其中,进口尿素9000吨,进口额400万美元,生物氮肥14.7万吨,进口额2000万美元。化肥进口主要来源地是中国,自华进口化肥占越南进口化肥总额的31%。

为保护越南国内化肥企业生产效益,越南财政部于2013年底提高了部分化肥进口税,其中,尿素和生物氮肥的进口税从零关税提高至3%。但由于中国化肥出口税自2014年起降至2%。因此,与自中国进口的化肥相比,越南化肥竞争力仍较差。

在2015年,越南化肥的产量为376.2万吨,同比下降1.7%,根据工贸部对越南国内化肥厂经营分析报告显示,越南北江省和宁平省的氮肥厂面临生产经营困境,主要原因是其使用煤炭作为原料,而煤炭价格一路走高造成生产成本过高难以盈利,而非进口化肥产品倾销导致国内产品受损,但是在2016年的化肥产量有了一定的恢复,达到了380.6万吨。

在2017年,随着经济的逐渐复苏,国内的化肥需求量会有进一步的提升,因此化肥的产量会有一点的回升,或将超过380.6万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