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沿线主要国家GDP/人口/贸易情况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5-17 11:2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目前,“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已经闭幕。高峰论坛期间及前夕,各国政府、地方、企业等达成一系列合作共识、重要举措及务实成果,中方对其中具有代表性的一些成果进行了梳理和汇总,形成高峰论坛成果清单。清单主要涵盖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5大类,共76大项、270多项具体成果。同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济贸易情况一相继出炉。数据显示:2016年“一带一路”沿线64个国家GDP之和预测为12.0万亿美元,占全球GDP的16.0%;人口总数为32.1亿人,占全球人口的43.4%;对外贸易总额为71885.5亿美元,占全球贸易总额的21.7%,份额相比2015年降低0.4个百分点。

从主要国家人口层面看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人口数量以南亚8国占比最高,达到了174499(万人),占比54.32%。其中印度的人口占据比例最大,达到了130971.3万人。另外,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出2016年一带一路沿线64国人口排名,其中人口排名前十的国家分别是印度、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孟加拉国、俄罗斯、菲律宾、越南、埃及、伊朗和土耳其。另外,前十均超8千万人。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一带一路”相关国家人口排名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