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日早间新闻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5-02 08:29
分享:

一、【5月2日早间新闻精选】

宏观新闻:1)证监会法律部相关人士表示,目前除了推进证券法修改,证监会还在推进公司法、刑法中涉及证券市场相关内容的修改,推动和配合制订上市公司监管条例、私募基金管理条例、新三板监管条例、证券期货投资咨询管理办法等行政法规的修改治理工作。2)已推出的两批央企混改试点中,第二批10家试点企业已批复了7家,目前正在筛选第三批企业,未来各省市都要搞一批试点。

行业新闻:1)证监会核发10家企业IPO批文,筹资总额不超过58亿元,披露私募基金违规案;2)4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1.2,连续9个月在荣枯线上方;3)全国入库PPP项目超12000个,投资额高达14.6万亿元;4)雄安新区总体规划正在优化完善;5)保监会要求着力整治资金运用乱象,坚决遏制违规投资、激进投资行为;6)监管层向券商PB业务开出重量级罚单,还有4家券商被推到风口浪尖;7)石家庄将申报正定国家级新区,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8)上海房贷政策再次收紧,首套房贷利率全线上浮;9)江苏部分城市房地产市场活跃,物价部门启动价格备案管理;10)制冷剂涨不停,2月至今涨幅达50%。

公司新闻:1)冀东装备:股价异常波动无未公开重大信息;2)乐视网称股价波动是市场化变动,将采取合法措施应对抹黑行为,已有增持计划,目前停牌主要是乐视影业的资产注入事宜;3)金科股份获天津聚金及其一致行动人第五次举牌,持股25%;4)深圳证监局暂停招商证券开立PB系统帐户3个月,招商称将按照监管要求积极整改;5)登云股份:因虚假记载等行为遭证监会处罚;6)因未在期限披露财报,深交所将**ST烯碳上报证监会提请立案稽查;7)中国国旅:拟10转10派10,牛散潘斐莲连续增持;8)东风汽车声明:与一汽成立新能源公司的消息不属实。

新股申购:金牌厨柜申购代码,732180;伟隆股份申购代码002871,发行价15.39元;金溢科技申购代码002869,发行价21.8元。

二、【我国将多举措推进基因医疗应用万亿市场开启】

今年年内,我国将正式启动国家基因库二期工程建设,预计5年内基因数据总量超过美欧日三大基因库总和。同时,我国将加速建立从基因检测到个体化精准免疫的基因技术体系和基础设施。此外,我国将出台相关政策,对经确定为创新医疗器械的基因检测产品等,按照创新医疗器械审批程序优先审查,加快创新医疗服务项目进入医疗体系,促进新技术进入临床使用。

国内多家企业负责人和研究机构表示,基因检测、基因编辑等技术已进入成熟期,并开始逐渐应用于疾病筛查、癌症治疗、慢性病治疗等领域。预计到2030年,相关市场规模有望突破万亿大关。

上市公司中,安科生物形成了从基因检测、靶向药物开发、CAR-T/CAR-NK等细胞免疫治疗技术等一系列精准医疗全产业链布局。北陆药业通过收购中美康士控股纽赛尔生物75%股权,布局肿瘤细胞免疫治疗领域。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