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天酒店业务多元化转型夭折 2016年亏损近3亿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4-27 17:30
分享:

4月27日,华天酒店发布2016年年报。公告显示,华天酒店2016年实现收入10.04亿元,同比下降15.9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89亿元,同比下降-2349.71%。

这已经是华天酒店连续三年业绩下滑,酒店主业始终是亏损状态,而转型的其他业务也未能起到支撑作用。这意味着近年华天酒店的转型尽管尝试颇多,但并未见效。

华天酒店成立于1995年12月21日,是湖南省首家经国家旅游局批准的专业酒店管理公司,有近二十年管理高星级酒店的模式和经验,目前已名列中国旅游饭店集团十强,国际饭店百强。

据了解,华天酒店主要以酒店服务业为主、房地产业务为辅。目前,华天酒店自营加托管酒店共65家(已开业45家),其中自营酒店22家,托管酒店43家,累计拥有会员100多万人,自营和托管酒店已涵盖湖南各地州市,并向武汉、北京、长春、深圳等全国各地辐射。

公告显示,华天酒店酒店业务实现营业收入9.20亿元,同比减少6.13%。主要是2016年5月份开始实行营改增,因价税分离减少收入约3769万元,另上年已转让的紫东阁实现报表收入1010万元;房地产业务实现营业收入7685.78万元,同比减少63.49%,房地产收入主要来自张家界华天城,其销售收入5844.35万元,销售70套,销售面积7556平方米。

其他业务共实现营业收入697.95万元,主要来自于公司今年新成立的华天云服电子商务公司,通过O2O的模式,全年实现收入428万元,对公司其他业务收入带来一定贡献。

从公告中也能看出,华天酒店希望在酒店之外产业转型及延伸投资的战略意图,目前包括其投资星艺华天、华天云服、华天养老等项目,试图以盘活公司酒店旅游存量资产为目的。但目前来看,还没有见到效果。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