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1日早间新闻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4-21 08:36
分享:

一、【4月21日早间新闻精选】

宏观新闻:1)近日,上交所向部分券商下发的市场监察警示函。警示函显示,针对证券账户存在的高买低卖部分雄安概念股行为,交易所已采取书面警示,并视情况采取进一步监管措施。据接近上交所人士介绍,该类函件是交易所针对异常交易而做出的正常监管措施,属于交易所日常监管的“标准动作”,据上述人士透露,上交所近两日或将针对该警示函做出回应和说明。2)上交所发行上市中心执行经理顾斌表示,IPO发行的节奏还会继续保持2016年高速的态势,发行的价格应该还会继续保持目前的低价多发的做法。2-3年解决IPO堰塞湖,贫困地区优先审核上市。2017年将延续去年11月12月的高速发行节奏。预计2017年全年核发IPO数量达500家,全年IPO融资额达3000亿元。

行业新闻:1)传统产业升级获系列政策扶持,发改委重点支持企业智能化等10大工程;2)委外大量赎回已引起央行关注;3)保监会称进一步加强保险监管,要把业务扩张激进、风险指标偏离度大的异常机构作为监管重点;4)央行正积极稳妥地加快推进个人征信业务牌照发放工作;5)油气行业改革方案已于3月份批复,尚未正式对外发布;6)李克强称要把医疗健康产业做成我国支柱产业;7)济南最严公积金政策出炉,二套房首付比例提高至60%;8)天津下一步将生产空客A35;09)知情人士向中证报透露,《清理整顿电解铝行业违法违规项目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已经出台,主要整顿对象是在产和在建的违法违规项目;10)经济参考报头版评论称,股市只有从严监管,才有健康未来。

公司新闻:1)民生银行提出航天桥支行案处置方案,最大限度保护投资人权益;2)汇金通拟10转5派1.65遭问询,需说明高送转合理性;3)国企结构调整基金再出手,参与中国电建定增;4)新华网回应高送转争议:加强市场监管是为了更好地保护投资者利益;5)次新股星帅尔上市以来收7个涨停板,21日起停牌核查;6)中国恒大连续4交易日回购股份;7)深深房A称重组各方同意将原协议约定排他期延长至12月31日;8)九牧王拟每10股派10元;9)上海莱士控股股东筹划股权变更,股票停牌;10)冀东水泥一季度亏损缩窄至3.69亿元,前海人寿退出股东名单;11)乐视据悉洽谈出售北京4.20亿美元零售物业;12)“两机”基础研究专业组成立,推进基础研究工作。

新股申购:万通智控申购代码300643,发行价4.3元;太龙照明申购代码300650,发行价13.95元;韦尔股份申购代码732501,发行价7.02元。

二、【总理表示把医疗健康产业做成我国的支柱产业】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9日考察威海威高集团时说,我国已进入中等收入国家行列,群众对医疗健康的需求日益增长。但该产业目前占我国产业比重不足5%,与发达国家存在不小差距,市场潜力巨大。要把这一产业做成我国支柱产业。

“健康中国”已纳入国家整体发展战略。为满足不断增长的行业需求,必须增加医疗服务行业投资。“十三五”规划纲要明确提出要把医疗服务行业的市场规模从2万亿元提升到8万亿元,也就是说每年要增长20%以上,行业有巨大的增长空间。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