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客车洗牌加速 宇通客车一季度营收净利双降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4-20 17:26
分享:

4月19日,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600066)发布2017年一季报。公告显示,宇通客车2017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38.68亿元,同比下降24.5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6亿元,同比下降16.46%。

宇通客车2017Q1主要财务指标统计(单位:元)

数据来源:公司公告

目前,销售市场持续低迷。2017年1-3月,宇通客车共销售客车9651辆,同比下降21.96%。其中新能源客车不足500台台,同比下滑较多。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1、2016Q4行业放量透支2017Q1需求;2、2017年补贴退坡幅度较大影响销售,地方补贴政策大多暂未出台;3、客车车型在第二批新能源推广目录(3月1日)发布时才大量进入,Q1新能源客车实际销售窗口仅一个月。一季度销量下滑使公司收入和净利润同比负增长,利润下滑幅度小于收入,主要是因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的投资收益扰动。

随着地方补贴政策也将逐步出台,推广目录加速推进,宇通以及新能源客车销量行业将逐步回暖。新能源客车行业洗牌加速,宇通份额有望提升。宇通的成本控制、研究开发、资金实力在行业领先,市场占有率将加速提升,其龙头地位不变。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