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将全球经济增长预测上调至3.5% 中国经济真的比去年好吗?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4-19 16:1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近日,IMF将2017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测从1月份时的3.4%上调至3.5%,受日本、英国和中国经济拉动。预计2017和2018年显著好于2016年,有可能超过经济预期。中国经济相当强劲,市场普遍关注中国再平衡的可持续性。

GDP增长好于预期

去年前三季度的3个6.7%,到第四季度的6.8%,再到今年一季度的6.9%,中国经济划出一条平稳的上扬曲线,延续了去年下半年以来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经济增长的稳定性不断增强。值得关注的是,除了GDP增速外,一些反映经济活力的关键指标好于预期,良好的开局为完成全年“6.5%左右”的发展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固定资产投资稳中有升

作为宏观经济的“三驾马车”之一,投资一向在稳增长中发挥关键作用。一季度,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9.2%,增速比上年全年加快1.1个百分点,呈现稳中有升态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投资领域来看,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等短板领域投资和高技术产业投资增速明显加快。民间投资增速则比1月至2月加快了1个百分点,增长了7.7%,从去年9月至今呈现回升态势,表明市场供求关系总体趋好,市场活力有所改善,为民营企业的投资和发展创造了较好条件。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