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味品或将面临洗牌 安记食品营收利润双下滑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4-17 17:31
分享:

4月17日,安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6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16年,安记食品实现营业收入为25874.38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了2.78%,净利润为4079.56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3.26%。

2014-2016年安记食品主要财务指标统计

数据来源:公司公告

安记食品对于净利润下降的解释为:营业收入下降,以及根据市场变化推出部份低档产品抢占市场,致使毛利率下降2.39%,也影响净利润同比下降。同时,募投项目中的销售网络建设及相关销售人员、产品推广费用增加554.05万元,使净利润同比下降10.23%和政府补贴减少225.65万元,使净利润同比下降4.24%。

据了解,安记食品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调味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复合调味粉、天然提取物调味料、香辛料、酱类、风味清汤等五大类500多个品种。经过20多年发展,“安记”在复合调味粉领域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其中排骨味王系列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同类产品前列,天然提取物调味料、风味清汤产品在国内高档餐饮业得到广泛运用。公司商标2005年、2008年和2011年连续三次荣获福建省著名商标,2011年荣获中国驰名商标。

目前,安记食品的销售网络已覆盖了全国25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经销网络,辐射全国的各大批发农贸市场、连锁超市和便利店。

调味品属于生产必须品,但受宏观经济不景气,高端餐饮下滑等因素的影响,大众消费品的也有可能面临下滑的风险。目前中国国内经济将继续处于长周期的底部,经济仍有下行压力。

未来,安记食品将加大对“快销调味品”销售渠道建设力度;通过整合资源,优化终端服务与管理标准,提升品牌竞争力。同时把握好“互联网+”机遇,构建线上业务与线下渠道互动的营销网络。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