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7日早间新闻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4-17 08:28
分享:

一、【4月17日早间新闻精选】

宏观新闻:1)刘士余表示,交易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敢于亮剑,捍卫法定监管权威,运用自身规则的灵活性,对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坚决打击、绝不手软;必须行使对公司上市、退市和并购重组的实质性监管,注册会计师和会计师事务所,要做资本市场看门人,不要让劣质企业混进来。2)证监会近日通报2017年专项执法行动第二批16宗案件,部分案件已经取得重要突破。今年以来,次新股短期涨幅较大,价量呈现明显异常,集聚风险,已经涉嫌操纵市场,稽查部门通过立案坚决查处次新股交易中的违法不当行为,引导股价理性回归。3)上交所称,对区域特征明显的多账户多点联动类异常交易行为,持续加大一线监管力度。监管发现,此类交易手法具有以下共性特征:偏好新上市的小市值股票;异常交易行为具有典型性和复合性;账户地域特征明显,主要集中于浙江温州等地;中信建投基金专户卖出致中国平安及兴业银行迅速下跌,积极鼓励上市公司参与新区的建设,同时对雄安新区概念股可能存在的过度投机予以重点关注;4)国家统计局今日将召开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公布今年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等宏观经济数据,23家机构对一季度GDP增速的平均预测值为6.8%,高于全年6.5%左右的预期目标。

重要提醒:据财联社统计,有14家雄安板块概念股公告将于周一复牌,分别是中化岩土、巨力索具、先河环保、京汉股份、唐山港、创业环保、华夏幸福、金隅股份、韩建河山、冀东装备、冀东水泥、嘉寓股份、河北宣工、渤海股份。而保变电气将继续停牌。

行业新闻:1)3月M2货币供应同比增10.6%,社会融资规模逾2万亿;2)央行称流动性基本稳定,将继续实施好稳健中性货币政策;3)证监会核发10家IPO批文,筹资总额不超过51亿元;4)张高丽称不能把雄安新区搞成传统工业和房地产主导的集聚区,严禁大规模开发房地产、严控周边房价;5)国资委称积极推动符合雄安新区发展需要的央企在京单位有序迁入;6)雄安新区发布打击炒房炒地新政策;7)近14万亿元项目入库,第四批PPP示范项目即将推出;8)医保谈判目录出炉,国产品种占比超预期;9)国产大飞机C919完成首次高速滑行测试;10)商务部出台汽车销售新规,7月起买车修车不必非去4S店;11)保定限购再升级:清苑实行房价备案,本区户籍限购2套;13)秦皇岛出限购政策,外地户籍暂不得买第二套房;13)唐山出台住房限购政策:非本市户籍限购第二套;14)北京住建委:企业自持商品住房应全部用于对外租赁,不得销售;15)新消费政策红利将持续加码,智能消费、绿色消费等六大领域蕴含万亿商机。

公司新闻:1)贵州茅台:2016年度净利167.18亿拟10派67.87;2)中国天楹公开回应历史问题是分红障碍,已第一时间与监管机构沟通;3)奥马电器、元力股份、智光电气、昊志机电下调高送转比例;4)**ST金宇:被北控清洁举牌;5)天沃科技获浙金信托举牌持股5%;6)爱建集团获华豚企业举牌,拟继续增持成第一大股东;7)华闻传媒获前海开源举牌,或继续增持;8)乐视网拟调整收购乐视影业方案,17日停牌;9)新华百货回应:公司董事会不认可崔军罢免董事提案;10)中体产业受让方未达标,控股权转让夭折;11)栖霞建设:公司持有河北银行3.708%股份;12)北京银行:停牌系筹划定增事项;13)开创国际遭石榴集团旗下企业举牌并收到问询函,17日起停牌。

新股申购:新日股份申购代码732787,发行价6.09元;传艺科技申购代码002866,发行价13.4元;友讯达申购代码300514,发行价8.46元。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