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5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4-15 20:52
分享:

4月15日周六《新闻联播》要闻十条:1、一带一路合作共赢,中国与塔吉克斯坦合作日益增多;2、张高丽访问爱沙尼亚;3、中欧班列开行3682列 打造国际物流新通道;4、产业扶贫精准发力 十三五实现3000万人脱贫;5、全国铁路4月16日起调图;6、今年农发行将发放扶贫贷款6000亿元;7、我国沿海防护林年生态效益超过8100亿元;8、美财政部未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9、俄伊叙外长敦促美国尊重叙主权;10、朝鲜阅兵纪念金日成诞辰105周年。

1、【“一带一路”·合作共赢】共建纺织产业园 织出美好新生活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带一路”建设不应仅仅着眼于我国自身发展,而是要以我国发展为契机,让更多国家搭上我国发展快车,帮助他们实现发展目标。

“一带一路”贯穿亚欧非大陆,一头是活跃的东亚经济圈,一头是发达的欧洲经济圈,中间是潜力巨大的腹地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中国和塔吉克斯坦间的经贸合作互动日益增多。

2、张高丽访问爱沙尼亚

应邀访问爱沙尼亚的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13日在塔林会见爱沙尼亚总统卡留莱德。

张高丽首先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去年双方共同庆祝了中爱建交25周年,标志着两国关系进入成熟稳定的新阶段。中方重视发展对爱关系,愿与爱方携手努力,进一步巩固传统友谊,加强政治互信,推动双边交流与合作取得更多成果,将中爱关系推向更高水平。

张高丽表示,中方赞赏爱方支持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希望双方结合各自优势,积极推动两国发展战略对接,在基础设施建设、产能合作、装备制造、农业、信息技术等领域挖掘潜力,推动两国经贸合作提质升级。中方坚定支持欧洲一体化立场,希望爱方今年下半年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期间,在欧盟内部发挥积极影响,推动中欧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3、维护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 人人可为

在第二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全国各地、各部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以人民安全为宗旨”的主题宣传活动。

在北京,中共中央党校、人民出版社联合举办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干部读本》读书座谈会。与会专家认为,维护国家安全根基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每个公民都应该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利益。

4、中欧班列开行3682列 打造国际物流新通道

来自中国铁路总公司的最新数据,自2011年3月开行以来,连接中国和欧洲大陆的中欧班列,目前已开行列车3682列,成为国际物流陆路运输的骨干通道。

X8086次列车从成都到波兰,全程9800多公里,预计运行14天左右,比传统的海运线路压缩近一个月的时间。今年以来,中欧班列双向对开线路明显增加,就在本周乌兹别克斯坦首列汽车整车过境班列抵达连云港转道出海。

5、【产业扶贫精准发力】十三五实现3000万人脱贫

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中央明确提出,“十三五”期间我国要通过产业扶贫实现3000万以上农村贫困人口脱贫。通过发展特色产业,确保“户户有增收项目,人人有脱贫门路”。

为了推进产业扶贫精准脱贫,今年国家将继续较大幅度增加财政专项扶贫资金规模,全面推进贫困县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使精准扶贫各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确保2017年再脱贫1000万人以上。

6、今年农发行将发放扶贫贷款6000亿

今年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继续加大扶贫力度,发放6000亿扶贫贷款。去年,农发行已经在吉林大安,广西隆林等5个国家定点贫困县,投放贷款和重点建设基金32.8亿元。

7、我国沿海防护林年生态效益超8100亿

国家林业局的最新统计显示,分布在我国1.8万多公里海岸线的沿海防护林,年生态效益超过8100亿元,为防御台风、海啸等自然灾害发挥了突出作用。

8、美财政部未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

美国财政部14号公布针对主要贸易对象的《国际经济和汇率政策报告》,认为包括中国在内的美国主要贸易伙伴并未操纵货币汇率以获取不公平贸易优势。

美国财政部的这份报告说,美方认为一个经济体达到三个条件后才会被视为“操纵汇率”,这三个条件分别是:对美国存在巨额贸易顺差,经常账户大额盈余,以及通过反复单向操作来人为干预汇率。美国财政部认为,中国最近干预汇市是为阻止人民币汇率快速下跌,以避免给美国、中国和全球经济带来负面影响。经美方调查,中国只存在对美国的大额贸易顺差,其他两个条件并不成立。因此,美方并不认为中国是“汇率操纵国”。

但美国财政部继续将中国、日本、德国、韩国等6个经济体列入汇率政策监测名单。

9、俄伊叙外长敦促美国尊重叙主权

俄罗斯、伊朗、叙利亚三国外长14号在莫斯科举行会谈,三国外长敦促美国及其盟友尊重叙利亚主权,并客观公正地调查叙利亚化武袭击事件。

拉夫罗夫在会谈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三方敦促美国及其盟友尊重叙利亚主权,确保类似加剧局势紧张的行为不再发生。三方主张在禁止化学武器组织的指导下成立调查组,对本月4号发生在叙利亚的化武袭击事件展开彻底、客观、公正的调查。

三方还主张通过政治外交手段解决叙利亚冲突,并在落实联合国安理会第2254号决议的基础上,叙利亚政府与各反对派代表进行包容性谈判。

10、朝鲜阅兵纪念金日成诞辰105周年

朝鲜15日在平壤举行纪念金日成诞辰105周年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

朝鲜陆海空三军、工农赤卫队和红色青年近卫军等相继入场接受检阅。装甲车、坦克、火炮、导弹等武器装备方阵也逐个展示。阅兵式上首次展示了新型潜射弹道导弹,据报道,这种导弹可以打击1000公里外的目标。

在塔吉克斯坦西南部丹加拉地区,有一座中国公司投资建设的农业纺织产业园。这座产业园依托中塔两国优势,打造现代化棉花产业基地,带动当地棉花产业,助力塔吉克斯坦经济发展。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