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4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4-15 09:10
分享:

财联社4月14日新闻联播精选:1、习近平会见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总理。2、张德江对拉脱维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3、全国政协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4、张高丽会见普京总统并出席中俄双边合作机制会议。5、一带一路·合作共赢:筑路修港,中巴经济走廊惠民生。6、一季度全国财政收入同比增长14.1%。7、证监会部署16起专项执法案件。

1、习近平会见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总理

国家主席习近平14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总理特罗瓦达。

习近平指出,中圣普关系揭开了新的一页,圣普重回中非友好合作大家庭,顺应了当今时代潮流。中方高度赞赏总理先生为实现中圣普关系正常化作出的重要贡献,愿同圣普方一道,共同推进两国各领域友好互利合作,推动构建平等互信、合作共赢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

2、张德江对拉脱维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应拉脱维亚议长穆尔涅采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12日至14日对拉脱维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在里加分别会见总统韦约尼斯、总理库钦斯基斯,与穆尔涅采举行会谈。

会见韦约尼斯总统时,张德江首先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张德江说,建交以来,中拉关系一直保持稳定发展势头,特别是去年以来,两国以庆祝建交25周年为契机,推动中拉关系快速发展。中方视拉脱维亚为中国在中东欧地区和欧盟内可信赖的好朋友、好伙伴,高度赞赏拉政府、议会和社会各界重视中拉友好合作的积极态度,愿同拉方共同努力,使中拉友好造福两国人民。韦约尼斯请张德江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良好祝愿,表示拉方看重中国的发展,对同中国的合作寄予厚望,希望加强拉中全方位合作,不断提升两国关系水平。

3、全国政协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

全国政协13日下午在京召开第64次双周协商座谈会,围绕“培养爱国爱教的宗教界中青年代表人士”建言献策。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委员学诚、李光富等及部分专家学者在座谈会上发言。帕巴拉·格列朗杰会前专门提交了书面发言。

委员们认为,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视宗教工作,宗教界人士的培养得到不断加强,但各宗教高素质有影响的代表人士仍很缺乏。努力培养更多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宗教界代表人士,是宗教界团体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基础,也是宗教团体的重要职责。

4、张高丽会见普京总统并出席中俄双边合作机制会议

应邀访问俄罗斯的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13日在莫斯科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

张高丽首先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张高丽说,近年来,在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和亲自推动下,中俄关系不断确定新的目标,达到新的战略高度,取得丰硕成果。中方将于今年5月在北京主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一带一路”建设和欧亚经济联盟对接是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达成的战略共识。中方高度重视并积极支持俄方提出的“欧亚伙伴关系”倡议。双方要加快推进能源大项目建设,着力扩大投资合作,积极拓展财经领域合作,更好地促进两国共同发展振兴。

5、一带一路·合作共赢:筑路修港,中巴经济走廊惠民生

中巴经济走廊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组成部分。经过两年的发展,以走廊为中心,以瓜达尔港、能源、交通基础设施、产业合作为重点的“1+4”合作布局全面展开,有效提升了当地基础设施水平,切实改善了当地民生。

喀喇昆仑公路是连接中巴两国的唯一陆路交通要道,始建于上世纪60年代,然而几十年来道路损毁严重,亟待整修。从2008年到2015年,中国路桥公司完成了喀喇昆仑公路的一期改扩建工程。二期工程于去年4月开工,项目路线总长约120公里,是中巴经济走廊陆路通道的核心路段。扩建后的公路运输能力将提高三倍。

6、一季度全国财政收入同比增长14.1%

财政部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3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4366亿元,同比增长14.1%。1-3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5917亿元,同比增长21%。

7、证监会部署16起专项执法案件

今天,证监会部署了2017专项执法行动第二批16起案件,坚决打击炒作次新股等恶性操纵,目前相关调查工作已经全面展开。针对内幕交易和利益输送等违法行为,证监会还将部署其他批次案件。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