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家已开业民营银行及8家批筹民营银行名单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4-14 14:4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中国银监会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3月末,民营银行共开业9家,分别为深圳前海微众、上海华瑞、温州民商、天津金城、浙江网商、重庆富民、四川新网、湖南三湘、福建华通银行,批筹的8家为安徽新安、北京中关村、江苏苏宁、威海蓝海、吉林亿联、武汉众邦、辽宁振兴、梅州客商银行。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与其他银行相比,民营银行整体信用风险较低。截至2016年末,民营银行不良贷款率为0.57%,低于银行业平均水平。目前,民营银行已从“求生存”向“谋发展”迈进,差异化竞争优势逐渐显现。

日前发布的《关于提升银行业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的指导意见》提出,进一步推动民间资本进入银行业,有序推进民营银行设立工作。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会有更多的民间资本进入银行。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