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湾旅:营收达9.2亿,同比增长超1.5倍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4-12 11:36
分享:

2016年旅游业整体发展处于快速上升趋势。根据国家旅游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全年接待国内外旅游人数超过45亿人次,旅游总收入达4.69万亿元,同比去年分别增长10%和13.6%。2016年我国旅游业对国民经济综合贡献达11%,旅游积极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旅游扶贫效果明显,旅游业已成为我国战略性支柱产业。

北部湾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是新奥集团旗下生活板块核心产业之一。2015年3月2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603869。其前身为有着六十年历史的广西最大海运企业广西北海海运总公司,新绎旅游是北部湾旅游的核心品牌。公司的主要业务为海洋旅游、健康旅游和行业认知解决方案业务。

4月10日,北部湾旅披露2016年年报,公司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9.20亿元,同比增长152.4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0亿元,同比增长138.43%;实现每股收益0.68元/股,较上年同期增长94.29%。

2014-2016年北部湾旅主要财务数据统计

数据来源:公司公告

对于营业收入的增长,北部湾旅表示,一方面得益于新智认知、渤海长通、龙虎山等新项目分别实现并表收入40064万元、4751.23万元和3807.93万元,另一方面得益于原有的北涠航线随着业务量的增长,该项收入增长3788.17万元。

目前,新智认知项目再造业务新体系,加快区域市场的横向扩张和销售网络的全面覆盖。新智认知新设武汉、南京区域业务单元,形成了北京、上海、深圳、贵阳、成都、云南、江西、广西、武汉、南京十大区域业务单元的销售网络,同时新设福建、甘肃、宁夏办事处,为二三线城市市场拓展打开空间,逐渐缩小区域市场分布差异,继续巩固在智慧安全和智慧交通两大主要业务领域的业务拓展能力和市场营销能力。

2017年,北部湾旅将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平台,继续围绕“存量挖潜抓产业链延伸,增量拓展抓并购重组”的增长逻辑,在持续增强海洋旅游、健康旅游、智慧安全、智慧交通等存量业务核心竞争力的同时,推进向智慧旅游发展的战略转型,并不断实现行业认知解决方案业务在智慧城市其他细分领域的横向扩张。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