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条码识读设备需求分析:预计2018年销售额将达20.21亿美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4-07 09:48
分享:

条码技术自诞生以来,凭借着其在信息采集上灵活、高效、可靠、成本低廉的特点,逐渐成为了现代社会最常见的信息管理手段之一。而条码识读设备作为信息采集的前端设备,是条码技术应用的前提和基础,并且伴随条码技术的不断发展,目前已成为商品零售、物流仓储、产品溯源、工业制造、医疗健康、电子商务和交通系统等信息化系统建设中必不可少的基础设备。

目前,一维码识读设备在全球发达国家和地区已经较为普及。而随着二维码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应用领域的拓展,影像扫描技术开始逐步实现对激光扫描技术的替代,释放出相应的识读设备市场需求。同时,以亚太地区为代表的新兴市场仍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对条码设备的市场需求与日俱增。该等因素均为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推动了条码识别产业的稳步增长。

根据VDC统计,手持式条码扫描器、固定式POS扫描器和固定式工业类扫描器三类条码识读设备2013年在全球范围内的销售额合计为16.16亿美元,预计至2018年,全球的条码识读设备的销售总额将增长至20.21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为4.57%。

手持式条码扫描器、固定式POS扫描器和固定式工业类扫描器三类条码识读设备的具体市场规模和未来市场前景如下:

1,手持式条码扫描器

手持式条码扫描器目前是市场需求量最大的一类条码识读设备。2013年手持式条码扫描器的全球销售总额为9.43亿美元,占条码识读设备销售总额的58.35%,其中,手持式激光扫描器、手持式线性影像扫描器和手持式面阵影像扫描器所占比例分别为31.18%、21.53%和47.30%。

预计至2018年,手持式条码扫描器的销售总额将增长至约11.64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约为4.30%。其中,随着二维码应用的普及和条码在手机等智能终端设备中使用频率的增加,手持式激光扫描器的市场需求将逐步下降,并被基于影像扫描技术(尤其是面阵影像扫描技术)的扫描设备所取代。因此,未来手持式面阵影像扫描器将逐步成为主流,预计到2018年将达到6.92亿美元的市场规模,年复合增长率达到9.2%。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