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O2O助力超市转型,逆袭之战开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3-28 09:28
分享:

据凤凰资讯报道,一、二线城市每个家庭平均逛超市购物的频率约为1.3次/周,从出门、购物、排队、提货回家大概要用1~2个小时,里面的时间成本是很多消费者不愿承担的。而淘宝、京东等传统电商因为物流时间的关系,无法覆盖这个细分市场。而在020社区快送的平台上能够快速(2小时内)把超市类商品送到消费者家门口。消费者只需要在APP上选购商品,就会有送货人员帮助消费者完成选购和送货过程,超市快送O2O商业模式将变成超市转型的一条重要出路。

新涌现的O2O社区平台,均拥有较强的物流配送,从而吸引资本投资或者传统超市合作,超市市场进一步扩大。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超市市场发展与供需形势评估报告》指出,2015年中国限额以上超市主营业务收入为91166.26亿元,2016年达到9535.21亿元。

2011-2016年中国限额以上超市主营业务收入增长趋势图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面对互联网的快速发展,超市逐渐拥抱互联网走向O2O之路。而超市业作为购物中心的主力业态,它的每次改变都会引发很多的关注和讨论,特别是在商业大数据横行的今天,利用数据来进行优化和竞争是新颖的竞争手段。超市线上线下模式的启动使超市更具备竞争力。同时,手机APP、PC、电视端、新型实体店四个方位的全线突破,更是让超市经营无处不在,密切贴近未来超市经营发展趋势。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