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7日央视新闻联播精华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3-28 08:41
分享:

1、习近平同密克罗尼西亚联邦总统举行会谈

习近平主席同克里斯琴总统举行会谈。

习近平指出,自2014年中密建立相互尊重、共同发展的战略伙伴关系以来,双方深化政治互信,加强互利合作,两国关系取得新的重要发展。中国一贯主张,国家不分大小、贫富、强弱,都是国际社会平等成员,都应该相互尊重、和平相处、互利合作、共同发展。中方视密克罗尼西亚联邦为太平洋岛国地区的好朋友、好伙伴,愿同密方保持高层及各级别交往,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夯实两国关系的政治基础。双方要深挖潜力,扎实推进旅游、农业、渔业、基础设施等领域合作。我们欢迎密方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实现共赢共享发展。中方愿同密方拓展文化、教育、青年等领域和地方交流与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2、习近平同马达加斯加总统举行会谈

习近平主席同埃里总统举行会谈。

习近平指出,中马建交45年来,始终平等相待、相互尊重,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两国各领域友好合作成果丰硕。双方要保持高层交往势头,扩大政府、立法机构、政党、地方等各领域人员交往,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巩固两国友好的政治基础。中马互利合作潜力巨大。中方欢迎马方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愿支持马达加斯加发挥“一带一路”连接非洲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同马达加斯加建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并在中非“十大合作计划”和“一带一路”倡议框架内,同马方加强对接。我们愿结合马方实际需求和中方比较优势,着力支持马方构筑基础设施建设、人力资源开发、投资贸易便利化三大支撑,重点围绕农业、渔业等产业开展互利合作。双方要密切各界交流,进一步便利双方人员往来。我们愿加强同马方安全、警务、司法、执法合作。中方支持马方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愿同马方就气候变化、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非洲和平和安全等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加强沟通协调,共同维护两国和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

3、习近平会见尼泊尔总理

国家主席习近平27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尼泊尔总理普拉昌达。

习近平指出,中尼友好合作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当前,中尼关系深入发展。两国保持了政府、政党等各层级密切往来,稳步推进互联互通、灾后重建、基础设施、人文交流等领域合作。我对此感到高兴。双方要继续一道努力,维护中尼关系发展积极势头,开创中尼友好合作新局面。

4、李克强寄语澳大利亚华侨华人——做中澳合作的纽带、沟通的桥梁、友好的使者

当地时间25日晚上,正在澳大利亚悉尼访问的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夫人程虹出席澳大利亚华侨华人举行的欢迎晚宴并致辞。

在来自全澳的600多名华侨华人代表的掌声中,李克强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向百万旅澳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们致以诚挚问候和衷心祝福。李克强说,访澳几天来,我深切感受到广大华侨华人对祖国和祖籍国的眷恋和热爱。大家为澳大利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也为中澳两国友谊与合作的巩固和深化发挥了纽带作用。

5、李克强抵达惠灵顿对新西兰进行正式访问

应新西兰总理比尔·英格利希的邀请,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于当地时间26日傍晚抵达这里,开始对新西兰进行正式访问。这是自2006年以来中国国务院总理首次访问新西兰。去年,也就是2016年的11月,中国和新西兰宣布启动双边自贸协定升级谈判,李克强总理的此次到访,将为中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进一步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李克强指出,目前世界经济复苏依然低迷,逆全球化和保护主义倾向抬头。中新都是自由贸易的倡导者和践行者。多年前,两国率先签署双边自贸协定,当前形势下更应共同发出反对保护主义、促进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的积极信号。这不仅符合双方共同利益,也有助于本地区和世界的稳定发展与繁荣。

6、李克强对全国国土绿化和森林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作出重要批示

全国国土绿化和森林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今天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国土绿化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石。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地区、各相关部门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国土绿化和森林防火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创新体制机制,着力推进国土绿化扩面提质,深入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大力实施林业重点生态工程,加快补齐生态环境短板,进一步提升生态产品供给能力。要严格落实责任,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筑牢国家绿色屏障,积累更多生态财富,为建设美丽中国、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贡献。

7、我国工业企业1-2月利润同比增速创近6年新高

国家统计局今天发布数据显示,受产品价格上涨和成本费用下降等因素影响,今年前两个月,我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0156.8亿元,同比增长31.5%。比去年12月份加快了29.2个百分点,增速创下了2011年4月以来的新高。

在41个工业大类行业中,农副食品加工业、纺织制造业、石油加工等36个行业利润总额同比增加,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等5个行业利润出现下降。总体来看,目前我国工业企业利润仍然属于恢复性增长阶段。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