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胎政策落地,幼教玩具买买买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3-27 11:14
分享:

随着二胎新政策的落地,很多夫妇都有了生“二宝”的念头,全国各地市民都在纷纷进入备战状态,生完一胎之后开始牟足全力开始生第二胎。2016年,北京市孕产妇分娩数持续上升,比2015年同期多出生约10万人,增长62%。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1‰抽样调查推算数据,2016年出生人口达到1786万人。又根据国家卫计委调查结果显示,已婚育龄人群的平均理想子女数为1.93个,单独二孩政策目标人群中近40%有再生育的打算。随着单独二胎政策的落实,将会改善我国儿童人口下降趋势,未来每年新生儿数将介于1780-1950万人,儿童人口总数将维持在2.2-2.5亿之间。

从“二胎新政”或引发的新一轮婴儿潮到社会结构变迁导致的中产消费崛起,越来越多的利好因素正不断推动我国玩具消费市场的壮大。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幼教玩具行业研究报告》指出,2015年中国玩具零售额为635.4亿元,2016年达到704.5亿元,同比增长10.88%。

2012-2016年中国玩具零售额增长趋势图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随着我国单独二胎政策的放开,未来幼教玩具的消费人群将扩大,而国家政策的重视,居民人均消费水平、可支配收入的提高都将进一步推动幼教行业规模的扩大。此外,随着人们观念的改变,“玩中学”的教育理念逐渐被认可,玩教结合的教育模式不断推广,幼教玩具在教育中的运用不断增加。将会广泛应用于国家大力提倡的创新教育中,成为重要的创新教具,中国幼教玩具市场前景广阔。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