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全球贸易合作中的总体格局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3-24 16:0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日前,《“一带一路”贸易合作大数据报告(2017)》(以下简称“报告”)在大连正式发布,这是业界首部利用大数据方法对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合作情况进行研究的大型专题年度报告中国在全球贸易合作中的总体格局,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与沿线国家贸易总额约为9535.9亿美元,占中国对外贸易总额的比重达25.7%,较2015年上升了0.4个百分点。中国向沿线国家出口自2011年以来整体呈现上升态势,2016年向沿线国家出口5874.8亿美元,达到近年来的高位。下面我们看一下“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全球贸易合作中的总体格局。

(1)从总体看,“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额占全球比重达21.7%

“一带一路”沿线64个国家GDP之和预测为12.0万亿美元,占全球GDP的16.0%;人口总数为32.1亿人,占全球人口的43.4%;对外贸易总额为71885.5亿美元,占全球贸易总额的21.7%,份额相比2015年降低0.4个百分点。

如图1-1、图1-2、表1-1所示。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