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1日早间新闻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3-21 08:41
分享:

一、【财联社3月21日早间新闻精选】

宏观新闻:1)深交所表示,上周对张家港行、江阴银行等股票的交易情况进行重点监控;2)上交所发布《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问答。要求经营机构履行适当性相关义务,禁止将产品销售给不符合准入要求的投资者;3)周一香港恒生指数收盘涨0.79%,报24501.99点,创2015年8月来新高。中国神华升16.3%,领涨蓝筹。美图公司收盘跌逾11%,报15.98港元,盘中一度涨近30%。

行业新闻:1)李克强称当前中国经济稳中向好态势进一步显现;2)国务院2017年立法工作计划,配合全国人大继续审议证券法(修订);3)监管层召集百家券商培训,史上最严投资者保护办法7月1日实施;4)透景股份等7家公司首发申请获通过,金枪新材料被否;5)中基协公布24家因失联被注销的私募名单,上海泽熙在列;6)“十三五”健康老龄化规划印发,推进智慧养老;7)广州公积金也认房认贷了:无住房贷款结清,首付4成;8)长沙住房公积金出新政,首付比例全面上调;9)北京国土委将适度增加商品住宅用地供应量;10)氯氧化锆价格继续上调行业景气度逐步改善;11)LED产业复苏明显供不应求态势有望延续;12)维生素B族掀涨价潮;13)2月空调内销出货量同比增115.5%,出口出货量增43.4%;14)北京西城约谈摩拜、ofo:10条大街将禁停共享单车;15)数字文化产业创新发展意见近期将公布,8万亿蛋糕待享。

公司新闻:1)万科A称钜盛华9100万股解除质押;2)天目药业:控股股东增持遭上交所火速问询;3)**ST昆机审计发现以往年度可能涉嫌财务违规,或连续五年亏损;4)埃斯顿拟每10股转20派2元;5)柳州医药拟每10股派7元,转增3股;6)**ST蓝丰、**ST獐岛申请撤销股票交易退市风险警示;7)东方锆业大股东筹划与核工业建设集团战略重组;8)中昌数据:3月21日开市起复牌;9)京威股份:联手正道集团120亿元造新能源汽车;10)鑫科材料控股股东转让9.889%股份,实控人变更为冯青青;11)乐视汽车联合创始人丁磊宣布离职,称由于个人健康原因;12)久远银海:控股股东的实际控制人拟变更

新股申购:同和药业申购代码300636,发行价14.47元。

二、【多部门发布健康老龄化规划 推进智慧养老】

卫计委等多部门近日联合发布《“十三五”健康老龄化规划》,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规划提出,要充分运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手段,创新健康养老服务模式,开展面向家庭、社区的智慧健康养老应用示范;搭建智慧健康养老服务平台,对接各级医疗卫生及养老服务资源;推进医疗机构远程医疗建设。

今年以来扶持养老产业发展的政策不断出台,推动社会力量走上舞台。目前已有多家公司在智慧养老领域进行探索:东软集团(600718)最新公告与抚顺市政府签署大健康战略合作协议;思创医惠(300078)今年将重点推进智能鞋、RFID被服等医疗信息耗材产品。

三、【氯氧化锆价格继续上调 行业景气度逐步改善】

20日山东、江苏等地氯氧化锆每吨价格集体上调400元,幅度近4%,自去年下半年以来累计涨幅近25%。据了解,此轮氯氧化锆、氧化锆等产品价格上涨,主要受进口原料锆英砂提价带动。

业内预计,国际矿商再度上调二季度价格,后期锆氧化物价格继续上行。另外,库存偏紧、环保趋严和企业限产等因素也有利于行业供需改善。

上市公司中,东方锆业(002167)旗下拥有完整的锆产业链,最新公告大股东中国核工业集团正在筹划与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战略重组事宜;升华拜克(600226)去年年报显示,锆系列产品营收占比为23%。

四、【LED产业复苏明显供不应求 态势有望延续】

LED产业近期出现了明显复苏势头。行业内主要厂家均处于满产状态,短期内存在一定的供不应求,产业链上也普遍有涨价的诉求。业界预计整个二季度和三季度,供需形势都会比较紧张。

行业的供需紧张主要与两方面因素有关,一是下游需求的持续增长,特别是照明等日用消费品行业的爆发式增长,二是行业自身多年没有扩产。LED芯片生产商华灿光电(300323)的董秘介绍,从去年11月份开始,公司基本都处于满产状态;行业龙头三安光电(600703)S-30MB/S-32BB系列产品的价格已自1月10日起上调8%。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