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科大讯飞:2016年净利4.84亿 同比增长13.9%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综合 发布日期:2017-03-20 21:31
分享:

3月20日,科大讯飞(002230)发布2016年年报,公司2016年1-12月实现营业收入33.20亿元,同比增长32.78%,计算机应用行业营业平均收入增长率为31.2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84亿元,同比增长13.9%,计算机应用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32.07%。

公司称,报告期内,面向手机等移动互联网领域,讯飞输入法总用户超过4.3亿,活跃用户超过1.1亿,输入法语音输入的月覆盖率超过40%,语音输入的用户体验和口碑在同类产品中保持领先。

讯飞开放平台持续为移动互联网、智能硬件的广大创业者和海量用户提供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开发与服务能力。截止本报告期末,讯飞开放平台开发者达25.7万(同比增长),日服务量达31.3亿人次(同比增长);过去18个月总用户数(独立终端数量)达到9.1亿,月活跃用户达3.08亿(同比增长)。

面向手机等移动互联网领域,讯飞输入法总用户超过4.3亿,活跃用户超过1.1亿,输入法语音输入的月覆盖率超过40%,语音输入的用户体验和口碑在同类产品中保持领先,讯飞输入法进一步扩大核心技术优势,支持方言已达19种;与中国移动合作品牌灵犀语音助手用户稳步增长,活跃用户达到1600万,保持同类产品中用户规模第一;

面向智能家庭领域,定位于家庭智控中心的叮咚音箱销量持续增长,全年销量近10万台,稳居WiFi音箱品类第一,并首次完成了AIUI新型语音交互方式的产品化,成功应用于开放平台服务的交互。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