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国早期投资家10强名单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3-20 10:4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近日,清科研究中心发布了《2016年中国股权投资年度排名》,《排名》中显示2016年中国早期投资家10强分别是:方爱之、郎春辉、赵鸿、李黎、李竹、陆刚、王啸、吴世春、张敏、张玮。

2016年中国早期投资家10强

数据来源:清科研究中心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方爱之

方爱之女士是真格基金的合伙人兼CEO,负责真格基金投资组合的管理及基金的整体运营。自2011年加入真格基金以来,方爱之女士已经投资了70多家互联网和教育领域的种子期公司,并担任多家创投公司的董事会成员。在加入真格基金之前,方爱之女士曾任通用电气中国业务发展部经理,负责通用电气中国区的业务发展及兼并收购。她的职业生涯开始于纽约摩根大通。方爱之女士是《创业邦》2014年40位40岁以下投资人之一。方爱之被评选为世界经济论坛2016年“全球青年领袖”。

郎春辉

郎春辉有着十多年TMT产业投资与研究经验,覆盖领域包括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等,服务过的客户包括摩根斯坦利、MIH、华平、WRH、中国移动、中国电信、Google、Microsoft、Intel、IBM、腾讯、百度等众多投资及TMT领域顶级公司。曾任联合国工发组织(UNIDO,UK)项目专家和复华金控投资经理。2015年度中国十大天使投资人排名第二。2016年中国十大早期投资家第二名。北大光华MBA面试官。在创新工场负责消费互联网领域的投资,投资并管理的公司有糗事百科、TheOne智能钢琴、房产销冠、小影、同步网络、盒子鱼、亲宝宝等五十几家。在所投企业绝大多数为第一轮投资人。

赵鸿

阿米巴资本创始管理合伙人。 在阿米巴资本创立之前,担任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职务,主管企业融资。任职期间,赵先生建立并领导阿里巴巴集团投资部和融资部,参与了多次集团重大交易,并曾带领资金业务的全面开展。 在加入阿里巴巴之前,赵先生曾先后担任普华永道管理咨询顾问和荷兰银行投资银行家。

李黎

李黎 K2VC(险峰基金)管理合伙人,2011年加入K2VC,投资过团车网、辣妈帮、牛股王、蜜芽宝贝、分期乐、易订货、创业公司。 加入险峰之前,李黎曾在商业报道领域10年,曾担任《IT经理世界》副总编,独家专访过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撰写《亚马逊的三个顾客》封面报道。 曾出版《轻公司》一书(中信出版社)。

李竹

英诺天使基金创始合伙人, 中国青年天使会会长,清华校友TMT协会荣誉会长。1993年创立软件公司,在国内最早从事多媒体数据库软件开发。1996年公司被清华同方并购。李竹出任同方软件与系统集成公司总经理。2000年开始天使投资,累计参投项目100+,多个项目上市及并购退出。2005年创立了著名的直播网络电视平台悠视网(UUSee),并担任董事长。2010年发起厚德新媒体版权基金。2013年发起设立英诺天使基金。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