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7日央视新闻联播精华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3-18 10:55
分享:

1、习近平同卢旺达总统举行会谈

习近平主席在人民大会堂同卡加梅总统举行会谈。两国元首一致同意以推进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成果为抓手,积极创新合作模式,全面深化互利合作,提升两国战略合作水平。

习近平指出,中卢建交46年来,始终相互理解、真诚合作,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增强,经贸互利合作快速发展,人文交流精彩纷呈,双边关系呈现良好发展势头。当前,中卢合作发展面临历史性机遇。双方要深化政治互信,加强各领域人员往来,交流治国理政经验,密切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沟通与协作。中方支持卢旺达人民积极探索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要加强工业化和农业现代化合作,中方愿为卢方经济特区建设提供支持,同卢方加强产业对接,促进产能合作,提高卢方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双方还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合作,中方鼓励更多中国企业赴卢旺达参与交通、能源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要挖掘旅游合作潜力,共同将旅游业打造成为两国互利合作新亮点。要加强和平安全领域合作,中方支持卢旺达在联合国和地区维和行动中发挥更大作用。

2、习近平接受八国新任驻华大使递交国书

国家主席习近平17日在人民大会堂接受8国新任驻华大使递交国书。

习近平欢迎各国使节来华履新,请他们转达对各有关国家领导人和人民的诚挚问候和美好祝愿,指出中国政府将为各国使节履职提供便利和支持,希望各位使节任职期间为增进两国人民友谊、促进双边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习近平愉快地回顾他同有关国家领导人的友好交往,积极评价中国同各国良好关系和传统友谊,指出中国高度重视发展同各国关系,愿增进政治互信,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扩大人文交流,加强在国际事务中合作,实现共同发展,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3、习近平同德国总理通电话

3月1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应约同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

习近平指出,今年是中德建交45周年。近年来,两国关系全面深入发展。我们愿同德方一道,推动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得到更大发展。作为世界重要经济体和全球化的坚定支持者,中德有责任推动各方共同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维护多边贸易规则和体制的有效性、权威性。双方加强合作符合两国根本利益,也有利于深化中国同欧盟关系。我们愿同德方一道,对外释放开放、合作、共赢的积极信号。

4、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政府工作报告》责任分工部署落实全年工作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月1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政府工作报告》责任分工,部署落实全年工作。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这是政府向人民承诺的“军令状”。各部门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