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世界各国军费开支排名(Top10)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3-06 15:1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3月4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召开首场新闻发布会,全国人大新闻发言人傅莹透露,2016年我国国防预算为9543.54亿元,2017年我国国防预算增幅在7%左右,将会达到10211.59亿元左右。

财政部有关负责人6日向新华社记者表示,预算增加的国防支出,主要用于支持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促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改善基层部队工作、训练和生活保障条件等。

一万亿元的军费开支,似乎是一个很大数字,那么其它国家的军费开支是怎样的呢?

英国《简式防务周刊》去年年底发布的世界各大国的军费显示,2016年,国防支出排名前十的依次是美国、中国、英国、印度、沙特、俄罗斯、法国、日本、德国、韩国。其中美国的军费开支为6220亿美元,远远超过世界其他国家;中国以1918亿美元排在世界第二,中国的军费开支也远远大于排在第三的英国。

数据来源:《简式防务周刊》 中商情报网整理

但是,相对我国的经济体量而言,我国的军费开支在世界大国里究竟多不多呢?

数据显示,2016年,10大军事国家中,军费占GDP最多的国家是沙特阿拉伯,高达11.84%,美国排在第二,为3.59%,而中国仅仅排在第九,为1.28%,略高于日本。故,中国的军费水平在世界范围内处于较低水平。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