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5日早间新闻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3-05 10:08
分享:

一、【财联社3月3日早间新闻精选】

宏观新闻:1)银监会主席郭树清表示,稳健、审慎把握对房地产资金的投放。房地产风险是泡沫风险的重要组成部分。去年的新增贷款中将近一半是房地产贷款。银行业将有效配合房地产去库存,执行差异化房地产调控措施。今年要稳妥推进去杠杆,抓住僵尸企业这个牛鼻子。

行业新闻:1)监管部门今日对首批FOF基金进行产品评审;2)杭州楼市出新政,扩大限购实施范围;3)河北涞水限购,环北京楼市限购再加码;4)有机硅价格持续上涨行业高景气超预期;5)中国将调整新能源汽车积分政策;6)我国重型火箭发动机技术攻关取得突破性进展;7)2月重卡销量狂飙1.5倍,3月要破10万辆大关;8)2月份国内维C市场报价强势上涨;9)大肉食毛鸡单日涨幅超过5%,鸡苗市场欣欣向荣。

公司新闻:1)三峡集团启动混改,旗下三峡资本50亿引入战略投资者;3)常山股份:获万峰嘉晔举牌;3)20亿元公司债“中止审核”,乐视网称年报后将继续推进;4)白银有色股价异动,3日起停牌核查;5)丽江旅游称华邦健康及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逼近第三度举牌线;6)前海人寿回应顶格罚单:做市场友好投资者和长期投资者;7)海信电器年报出炉:证金社保加仓,恒大人寿新进前十大股东;8)乐心医疗拟10转22派2元,预计一季度盈利同比下降;9)三夫户外:2016年净利3537万,拟10转5派0.6;10)特尔佳:第一大股东及一致人增持4.9932%股份;11)韶能股份称前海人寿被罚暂未对公司定增产生重大不利影响;12)京东:同意出售京东金融68.6%股份;13)乐视体育放弃中超版权,苏宁旗下媒体13.5亿接盘。

新股申购:维业股份申购代码300621,发行价8.6元;捷捷微电申购代码300623,发行价27.63元;诚意药业申购代码732811,发行价15.76元。

二、【汽车下乡政策今年有望重启新能源汽车最受益】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已向发改委等主管部门提出了“今年重启汽车下乡政策”的政策建议。该协会近期的调研发现,与往年相比,今年前两月,部分区域的汽车市场表现不佳,亟需拉动内需。

在环保已经成为普遍共识的背景下,新一轮汽车下乡必将进一步开拓新能源汽车的市场,在持续利好的政策推进下,将拉动整个新能源产业链的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有望成为国家新的支柱产业,相关主题机会持续存在。

相关上市公司可关注比亚迪、长安汽车、长城汽车。

三、【基建投资拉动需求重卡销售继续高增长】

重卡市场今年2月份预计销售各类车辆8.8万辆,环比增长6%,同比大幅增长152%,净增长5.3万辆。另据了解,2月份以来,很多区域的基础建设固定资产投资已经开始启动,由此拉动了对自卸车等工程车以及与此相关的物流重卡的销售,并成为后市一个新的增长点。

券商研报认为,中重卡与宏观经济相关性较高,稳增长对中重卡或有正面影响,超限新规有望刺激中重卡销量提升。根据草根调研,主流重卡企业订单充足、产能温和释放,中重卡复苏行情有望延长。

威孚高科为柴油机核心零部件燃喷系统供应商;潍柴动力业务涵盖重卡动力总成等;中国重汽为国内重卡龙头。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