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日股市收评:顺丰控股终止五连板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3-01 16:5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小幅低开,全天的分时走势较为对称。早盘逐步震荡走高,随后维持窄幅震荡走势,进入尾盘,前期的强势股出现调整,指数也随之开始下滑走低。截至发稿,沪指上涨0.16%,报收3246点;深成指上涨0.26%,报收10418点;创业板上涨0.25%,报收1931点。从盘面上看,钛白粉、西安自贸区、氟化工、大飞机等板块涨幅居前;物流、猪肉、次新股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5.59亿,深股通净流入7.04亿。

今天的盘面上除钛白粉板块外,其他板块并无出现明显的板块效应。昨日的大热点物流股今天集体回调,顺丰控股在冲击第五个涨停板时失败,打开涨停板回落,韵达股份、申通快递、天顺股份等个股跟随下调。天成控股、宝钛股份成为引导钛白粉板块的领涨龙头。另外一只不得不提的个股便是三连板的亚星化学,该股的三连板极有可能带动ST板块行情。

沪指今天虽然有所上涨,但全天走势形成的K线图形较为难看,收一根长上影小阳线。沪指经过今天的上涨,跳出了原有的下降通道,但这并不意味着未来的行情已进入安全地带,反复调整的可能性依然存在。明日将是极为关键的一天,若能维持今日的成交量,并且上涨收复今日产生的上影线,甚至突破前期3264点的高点,未来有望持续向上走高。若明日持续小幅震荡调整或者直接向下杀跌,则基本上可以正式宣布新一轮调整开始,而向下调整的第一道防线便是江左此前说过的3200点。

消息面

1、人社部:养老金投资资金在划拨过程中 投资并不意味着入市

人社部表示,2016年年底正式启动养老金投资运营实施工作,首批与社保基金理事会签约的是7个省,涉及资金3600亿元,目前资金在划拨过程中。养老金投资运营并不意味着入市,进入股市只是养老金投资的一种选择,将稳慎推进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多措并举增强基金支撑能力。

2、深交所创业板改革成熟方案预计今年出台 审核提速不提速由证监会决定

接近监管层权威人士透露,深交所创业板改革方案仍在研究之中,目前还没有形成具体方案,预计成熟方案今年会出台,但创业板改革方案内容的决定权在会里,深交所完成创业板改革方案上报证监会后,经过证监会审核讨论通过后发布实施。接近监管层的一位相关人士表示,审核提速不提速由证监会决定,在审核权下放到交易所之前,交易所决定不了IPO审核速度,创业板IPO门槛降低的空间也有限。

3、习近平:引导房地产市场的投资行为 保持房地产市场稳定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五次会议。习近平强调防控金融风险,要加快建立监管协调机制,加强宏观审慎监管,强化统筹协调能力,防范和化解系统性风险;深入推进去产能,坚定不移处置“僵尸企业”;建立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要完善一揽子政策组合,引导投资行为,合理引导预期,保持房地产市场稳定。要调整和优化中长期供给体系,实现房地产市场动态均衡;振兴制造业,要推动制造业从数量扩张向质量提高的战略性转变;降低垄断性行业价格和收费,降低企业负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