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西部12省市区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排名(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2-28 16:0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2016年全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3821元,比上年名义增长8.4%,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3616元,增长7.8%。

在西部12省市区中,2016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最快的为西藏,比上年增长9.2%,在全国排名第1位;其次为青海,增速为9.0%,在全国排名第2位;在12省市区中,增速最慢的为内蒙古,仅为5.9%,低于全国增速。

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对比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6年,全国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363元,增长8.2%。在西部12省省市区中,农村居民收入增速最快的为西藏,增速为10.3%;其次为重庆,增速为9.9%;增速最慢的为甘肃,仅为7.5%,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与2015年相比,西部12省(市、区)有9个省(市、区)增速有所回落,回落幅度在0.3-3.0百分点之间。青海增速比上年提高0.3个百分点。

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对比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