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7日央视新闻联播精华内容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2-18 10:04
分享:

2月17日周五《新闻联播》要闻五条今日新闻联播中可能涉及资本市场的新闻有:1、习近平主持召开国家安全工作座谈会,会议强调突出抓好政治、经济、国土、网络等领域安全,要积极塑造外部安全环境;2、全国侨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3、2016年工业经济趋稳向好,信息通信业快速增长;4、中金所17日起调整股指期货交易安排;5、二十国集团外长会议在德国召开;6、韩最大海运公司韩进宣布破产。

1、习近平主持召开国家安全工作座谈会,会议强调突出抓好政治、经济、国土、网络等领域安全,要积极塑造外部安全环境;

习近平主持召开国家安全工作座谈。习近平称,国家安全重要性日益凸显,要切实加强国家安全,维护重要战略机遇期,要突出抓好政治、经济、国土、网络等领域安全,要积极塑造外部安全环境。

2、全国侨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侨务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他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努力。把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紧密团结起来,发挥他们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积极作用,是党和国家的一项重要工作。

习近平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各级党委、政府和侨务部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侨务政策,依法维护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权益,在促进国家现代化建设、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促进中外友好合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侨务战线的同志们坚持胸怀全局、坚持为侨服务、坚持改革创新,以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为主题,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最大限度把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中蕴藏的巨大能量凝聚起来、发挥出来,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3、2016年工业经济趋稳向好,信息通信业快速增长;

4、中金所17日起调整股指期货交易安排;

中金所董事长张慎峰指出,推出股指期货的主要目的,就是突出解决“单边市”问题,通过现货市场和期货市场的跨市双向交易抑制泡沫,建设内在机制更加稳定的资本市场,给大家一个平稳的投资环境。采用简单对比方法比较股指期货推出前后6年半的情况,沪深300指数的平均日内波幅降低26.08%,超过2%以上涨跌幅的天数也大幅减少了36.71%,超过5%以上涨跌幅的天数更是大幅减少了40.48%。

5、二十国集团外长会议在德国召开;

2月16日,在德国波恩举行的二十国集团外长会议期间,与会者参加合影。为期两天的二十国集团外长会议16日在德国波恩召开,与会代表将围绕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维护和平、加强与非洲伙伴关系三个议题展开讨论,为今年7月二十国集团汉堡峰会作准备。

6、韩最大海运公司韩进宣布破产

首尔中央法院官方宣布,因韩进海运大部分资产均已拍卖,2月17日正式宣布破产,终结其已经营40年的集装箱业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