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4日央视新闻联播精华内容一览
来源:东方财富网 发布日期:2017-02-15 08:28
分享:

央行:1月人民币存款增加1.48万亿同比少增5635亿

中国央行今日发布2017年1月金融统计数据报告。数据显示,1月末,本外币存款余额157.05万亿元,同比增长10.6%。月末人民币存款余额152.07万亿元,同比增长10.4%,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去年同期低0.6个和2.1个百分点。当月人民币存款增加1.48万亿元,同比少增5635亿元。

发改委:24时起汽柴油价格每吨提高50元

发改委14日消息,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17年2月14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标准品,下同)每吨均提高50元。调整后,各省(区、市)和中心城市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见附表。相关价格联动及补贴政策按现行规定执行。

“春节错位”致1月份中国CPI涨幅创近32个月新高

受“春节错位”影响,2017年1月份,中国CPI涨幅创出近32个月来新高。不过,随着这种影响的“反转”,2月份CPI涨幅料将有所回落。中国国家统计局14日发布数据显示,2017年1月份,中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2.5%,创2014年6月来新高。中国1月份CPI涨幅明显受到了春节因素影响。从价格近期变动情况来看,1月份中国CPI环比上涨1.0%。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绳国庆分析说,受春节因素影响,食品价格环比上涨2.3%;由于寒假和春运期间出行人员增多,1月份交通和旅游价格上涨明显,飞机票、旅行社收费的涨幅均超过10%。

1月信贷规模同比大降5000亿稳健中性货币政策初显成效

2月14日,央行公布了2017年1月金融数据,当月人民币贷款增加2.03万亿元。其中,同比减少4751亿元。而此前市场曾预期1月份的信贷数据将远超去年同期放出“天量”。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告诉第一财经记者,1月人民币贷款增加低于去年同期,这是货币政策按照稳健中性的目标操作之后得到的具体体现,这个现象符合当前的经济需要,也符合政策需要。

保监会:严防“动机目的不纯”的社会资本投资保险业

开年不到两个月,6家保险公司获批筹建,4家保险公司筹建申请被否,相当于去年全年筹建申请被否的总和。监管部门发放保险牌照的速度在加快,但审批日趋严格,凸显出正本清源,让真正想做保险的人进入保险业,夯实行业发展根基的意图。去年以来,个别成立不久的保险公司为了迅速做大规模,实现资产较快膨胀,推出大量期限短、高回报的保险产品来吸引客户,这些高成本资金为获取高收益,倒逼保险公司提升风险偏好,出现激进投资行为并制造风险,触碰到监管底线。保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规范的公司治理是防范风险的治本之策。监管部门从源头入手,通过设定市场准入负面清单,提高准入门槛,严防“动机目的不纯”的社会资本投资保险业,确保“保险姓保”。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