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2日央视新闻联播精华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2-13 14:39
分享:

2月12日周日《新闻联播》要闻七条:(1)各地上马新工程,推出新政策,提到江苏省1000多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江西省1400亿元财政资金实施民生工程;(2)铁路民航迎来节后返程新高峰;(3)我国建成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网络;(4)春满人间,美丽生态谱新篇,提到广西南宁的海绵城市建设;(5)内蒙古:旅游扶贫叩开致富门,提到内蒙古的冰雪旅游项目;(6)美一周内拘捕数百非法移民;(7)印度称成功进行导弹拦截试验。

瞄准幸福感 做实大民生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保持经济增长的同时,更重要的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新春伊始,各地纷纷从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问题入手,上马新工程,推出新政策,提升百姓的幸福感。

今天,江苏省1363个重大项目在13个地市同时开工,总投资1.33万亿,其中民生工程占了很大比例,饮水健康、棚户区改造,都位列其中。

山西省也把民生保障作为工作重点,今年财政支出八成以上用于民生改善。由于这里水资源总量仅占全国的0.35%,人均水资源量远低于全国平均水平,水利项目成为重点。

江西省今年筹集1400亿元财政资金实施民生工程,集中办好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50件实事,改善市民出行条件就是其中一项重点。在南昌,从正月初三开始,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的施工方、管理者,就已经在隧道里开足马力。今年,江西省将升级改造800公里以上公路主干道,新改建农村公路8000公里,同时改造农村危桥800座。

我国建成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网络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公布,目前设置的国家、省、市、县四个层级的监测站点已经超过5000个,标志着我国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网络已经建成。

“十二五”以来,我国大气环境监测单项技术取得重要突破,发展了PM2.5、臭氧和挥发性有机物等在线监测技术。

春满人间 美丽生态谱新篇

春风吹绿湖边草,又到一年花开时。眼下,我国南方各地已经是鲜花盛开,人们踏青赏花,也在春天里谋划新一年的生态文章。

广西南宁把海绵城市建设与景观打造结合起来,利用地形坡度、河湖沟谷,形成调蓄池。春天来了,曾经严重缺水的青秀山,已是一片兰花的花海。

巧妙的设计,让青秀山成为城市森林公园、海绵城市建设的典范,园区一年可利用雨水1.1万吨,节约提水电费120万元。

内蒙古:旅游扶贫叩开致富门

内蒙古补齐冬季旅游短板,打造“四季游”、“全域游”,用四季美景助力牧民脱贫致富。

这个冬天,呼伦贝尔草原被自驾游搅得火热。但往年,这里一到冬天就处于“半休眠”状态,游人罕至。是什么带来这样变化呢?牧民道力格尔告诉我们,是四季游的好政策,培育了这里的旅游环境。她就在政府支持下,做起了牧家乐。

内蒙古旅游旺季只有夏天三个月,为了带火冬季旅游,也为了让冬闲的牧民在旅游上赚钱,当地在“转方式、调结构”上做文章,国家级旅游扶贫试验区阿尔山市就借助政策、资金支持,“政府+贫困户+企业”的发展模式,吸引更多牧民参与到旅游当中。

2016年,内蒙古共投入387亿元发展旅游产业,旅游业总收入2700多亿元,同比增长20.28%;冰雪旅游项目带来的收入占到了全年经济收入的三分之一,近3.5万贫困人口通过旅游脱贫。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