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银行:2016年国际人民币使用量减少10.5% 12月降至29个月低位
来源:证券时报 发布日期:2017-02-08 10:27
分享:

渣打银行周二公布的一项专有指数显示,主要国际金融中心的人民币使用量去年减少10.5%,在12月降至29个月低位。中国当日稍早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1月末外汇储备跌破3万亿美元关口,为连七月下降且续创近六年新低。

渣打银行表示,中国当局采取的管控措施也抑制了离岸人民币的使用。该行通过人民币全球化指数(RGI)来衡量离岸人民币交易活动情况。这项指数基于货币使用情况的各种指标,包括跨境支付与海外人民币存款。该行并表示,“资本管控加强、挥之不去的当局干预疑虑以及贬值预期,令真正的离岸人民币使用者保持谨慎”。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