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国31省市GDP总量及增速排行榜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2-07 09:5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6年全年经济总量达到74.41万亿元,经济增速同比增长6.7%,企稳回升态势明显。国民经济运行缓中趋稳、稳中向好,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按照2010年美元不变价计算,2016年中国经济增长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33.2%,仍居首位,依旧是世界经济增长的第一引擎。自2009年首次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第一大贡献国以来,中国持续7年为全球经济提供了充足的动能。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截至目前,全国31省市已经公布了该地区的2016年的GDP成绩单。广东又再一次霸榜GDP总量首位。江苏和山东依旧是第二和第三位置。在增速方面,重庆、贵州、西藏均保持着两位数的增长,远远超过国家6.7%的水平。而值得一提的是,东北三省中辽宁省出现了经济倒退的现象,2016年GDP同比减少2.5%。

2016年全国31省市GDP总量及增速排名情况一览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