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报预告发布完毕 谁有"钱"途?抢红包要趁早!
来源:金融界网站 发布日期:2017-02-04 18:00
分享:

春节热闹过后,赶着高峰回来上班的你们,有木有发现带回家过年的鼓鼓钱包,不知不觉瘪了不少?吃吃喝喝唱唱歌,拜年贺岁发红包,每年春节,中国人都向世界展示了一下我们爱储蓄也爱消费的本领,这不,商务部公布了最新数据,从大年三十儿到正月初六,我们一共花出去8400亿元,微信春节数据也显示,这段时间内,全国微信红包收发数量达460亿个……在这庞大的数据面前,觉得自己贡献的不多的你,有没有感觉好像过了个假年?

言归正传,春节花了不少钱,赶紧赚回来才是正经,那么,从哪里捞这笔外快呢?研报君发现,节后这两天,虽然券商研报发的不多,但几大知名分析师都左手一个“更乐观”,右手一个“撸袖子”,纷纷看好节后利空退散、利好显现、流动性趋稳的这个时间窗口,劝大家抢红包要趁早。

比如荀玉根,在2月的策略月报中,不仅又一次挺春季行情,还号召大家撸袖子积极点。

比如王德伦,同样是2月的策略月报,一向谨慎保守的他也发出了“节后抢红包,手快有手慢无”的呼喊。

 

好了,研报君给你支招堵窟窿了,下周能不能把握行情抢到红包就看你自己的了。

翻阅着这两天为数不多的研报,还有一个话题引起了研报君的兴趣:截至1月27日,中小创、创业板16年年报的业绩预告已披露完毕。赶上大年三十儿,分析师哪还有心思写研报,所以过完年,广发和海通立马补上了年报前瞻,那么,他们从这些年报中都总结出了什么结论?哪些行业在预告中表现优秀?这都和上哪抢红包息息相关啊!关注过周期股业绩预告的研报君这次就学一学,分析师是如何挖掘业绩预告亮点的。

一、年报业绩预告数据

2016年中以来,中小创由于高估值压力,持续走弱,中小板PE达63倍,创业板PE达89倍,年前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屡创新低,可见压力正在释放。

1、中小板

16年业绩预告披露后,根据海通证券的估算,中小板净利同比增长54%,PE将降至42倍,相当于2014年中水平,如果17年一季度维持此增速,中小板PE将回落至37倍,相当于2013年中水平。

 

2、创业板

同样是海通证券的估算,创业板净利同比增长41%,PE将降至57倍,相当于2013年底水平,如果17年一季度维持此增速,创业板PE将回落至52倍,相当于2013年中水平。

中小创的高估值压力正在放缓,那么从16年的业绩预告中,还能挖掘出什么结论呢?广发证券就综合了16年的预告和工业企业盈利数据,对17年一季度的业绩趋势进行了前瞻分析。

1、16年四季度A股整体(剔除金融)业绩

用工业企业利润增速,来近似推导A股整体的业绩趋势,预计A股整体四季度累计利润增速为16%左右,继续维持上升,但上升趋势已经减缓(2016年四个季度的累计利润增速分别为:2.4%、0.8%、13%、16%)。

2、17年一季度A股整体(剔除金融)业绩

如果16年利润增速确实达到预测的16%,那么17年一季度要想进一步加速的话,是很难实现的,因为每年一季度有春节因素干扰,使一季度的利润额很难超过前一年的四季度,2010年以来,只有10年和16年的一季度利润环比是正增长的。

因此,广发预计2017年一季度A股业绩增速会从16%下滑到0%~5%之间,而16年四季度很可能是本轮盈利改善周期的最高峰。

二、谁有“钱”途

海通证券列出四条标准,从业绩预告中筛选出了照明设备、石油化工、黑色家电、造纸、林业、信托等表现较好的行业:

1、 2016年年报业绩预告及三季报净利增速均大于20%;

2、当前PE小于50倍;

3、PE/2016年报净利同比增速小于2;

4、17年净利润同比一致预期值大于20%。

而广发证券则把目光放在机构配置比例上,从涨价、基建、电子这三大类2016年业绩加速最快的领域中,筛选基金配置比例中性以下、且过去三个月相比中证500没有获得超额收益的行业,包括煤炭、旅游、营销传播、装修装饰、医疗器械。

好了,过了这个周末,下周我们就要重新回到一周五天的交易之中了,为了红包、为了春耕,撸起袖子雄起吧!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