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策影视:2016年度业绩预告 全年净利润4.75亿
来源:证券日报 发布日期:2017-01-29 13:36
分享:

日前,华策影视公布了2016年业绩预告称,2016年公司预计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75亿元至5.71亿元,同比增长0%至20%。

从2016年开始,中国内容产业已经沿着精品化、年轻化、多元化方向,向影视2.0时代过渡,“付费+边看边买”将成为这个时代的主流商业模式,这给拥有原创+头部内容的公司带来了长期发展机遇。艺恩咨询认为,在产业升级的第一年,华策影视SIP+X战略初尝硕果,实现了内容板块的全面丰收。

公告显示,在全网剧板块,2016年公司共开机15部690集,主要产生收入的作品为《解密》、《锦绣未央》、《孤芳不自赏》、《射雕英雄传》、《夏至未至》等,累计首播全网剧25部共1000集,“SIP”战略带来的规模效应继续放大。卫视播放情况方面,2016年卫视收视排名前10名的剧目中华策剧占比40%,互联网平台中点击播放前10名的剧目中华策剧占30%。

其中,《亲爱的翻译官》、《锦绣未央》、《解密》、《微微一笑很倾城》均取得较好收视情况,《亲爱的翻译官》成为年度收视第一剧集,《锦绣未央》不仅在卫视收视维度上东方卫视和北京卫视两个播出平台均跻身前10名,而且全网点击播放达到225亿次。

在电影板块,虽然去年中国票房市场整体低于预期,但华策影视仍然取得了不俗成绩。期间参与发行9部影片,主要有《微微一笑很倾城》、《反贪风暴2》、《快手枪手快枪手》等。其中,《微微一笑很倾城》、《反贪风暴2》票房均超过两亿,前者电影、全网剧同期上映,“影剧联动”模式引起市场较大反响,后者为主控主发影片,票房突破2亿元,有效提升了公司发行品牌价值。此外,参与投资的电影《使徒行者》票房超过6亿,在近10年“警匪”类影片票房排行榜中排名第二。

综艺业务同样稳中有升,公司专注精品化爆款制作,去年播出的综艺节目《谁是大歌神》创下浙江卫视十点档收视纪录,《我们十七岁》、《跨界冰雪王》两部作品目前正同时播放中,《谁是大歌神》第二季也将于2017年制作播出。

日前,华策影视集团总裁赵依芳表示,2017年将让华策的内容更加年轻态,更具网感,形成高网络话题度、高用户参与度、高商业变现能力的“三高”内容,通过组建聚焦网生内容的团队,提升主力内容团队的互联网化,开辟全新华策内容。

有分析人士表示,受政策因素以及成本上涨等影响,近两年来中国影视内容公司毛利率普遍有所下降,但整体传媒行业仍处于活跃增长期,选择扎根内容、破局渠道、全面增值IP的模式既能为企业创造新的盈利点,又能促进消费模式升级。在消费升级的新风口,包括娱乐产业在内的整个文创产业本身的迭代也处在一个黄金发展机遇期。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