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3日央视新闻联播精华内容一览
来源:wind资讯 发布日期:2017-01-24 08:55
分享:

1、习近平在张家口市考察冬奥会筹办工作时强调,高质量完成冬奥会筹办工作;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3日在河北省张家口市考察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他强调,筹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是国家的一件大事。各有关地方有关部门要着眼于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科学合理制定规划,节约集约利用资源,按进度高质量完成筹办工作各项任务。

2、国务院发布加强耕地保护和改进占补平衡的意见;

中共中央、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加强耕地保护和改进占补平衡的意见。

《意见》强调,加强耕地保护和改进占补平衡工作,要坚守土地公有制性质不改变、耕地红线不突破、农民利益不受损三条底线,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像保护大熊猫一样保护耕地,着力加强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保护,着力加强耕地管控、建设、激励多措并举保护,采取更加有力措施,依法加强耕地占补平衡规范管理,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意见》要求,到2020年,全国耕地保有量不少于18.65亿亩,永久基本农田保护面积不少于15.46亿亩,确保建成8亿亩、力争建成10亿亩高标准农田,稳步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为确保谷物基本自给、口粮绝对安全提供资源保障。

3、国务院印发《“十三五”市场监管规划》;

经李克强总理签批,国务院日前印发《“十三五”市场监管规划》。这是第一部全国市场监管中长期规划,是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推动市场监管改革创新的行动纲领。

《规划》提出了市场监管的重点任务。一是营造宽松便捷的市场准入环境。二是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竞争环境。三是营造安全放心的市场消费环境。

4、2016年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314万人;

今天,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2016年,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314万人,全国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554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169万人,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四季度末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为4.02%,低于4.5%的年度调控目标。

人社部表示,2017年,高校毕业生将达到795万人,占城镇新成长劳动力的一半还多,就业任务繁重。人社部门将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就业工作首位,开展对于大学生的能力提升、创业引领、校园精准服务、就业帮扶、权益保护五项行动,千方百计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5、南方五省区清洁电能占比首次过半;

6、中菲将进一步加强经贸领域合作;

今天,中国和菲律宾两国Z/F代表团在北京举行会谈,重点就落实中菲两国领导人在经贸合作领域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双方在改善民生、基础设施建设、优先合作项目和投融资等领域合作深入交换意见。双方在重启中菲经贸联委会、确定并启动早期收获项目建设等方面达成一致。

中方表示愿在“一带一路”建设倡议的引领下,推动中菲经贸关系和务实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菲方表示,菲律宾积极支持“一带一路”建设倡议,希望中方进一步扩大对菲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投资并开展融资合作。

7、我国全海深载人潜水器立项研制。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