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3日沪深股市利好利空消息一览
来源:招商证券 发布日期:2017-01-23 09:03
分享:

1.【中央成立军民融合委员会 两大领域率先受益】

据新华社电,中央政治局22日召开会议,决定设立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由习近平任主任。该委员会是中央层面军民融合发展重大问题的决策和议事协调机构,统一领导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向中央政治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负责。去年3月25日,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通过《关于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的意见》,把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

点评:业内认为,随着机制和政策法规体系的健全完善,军民融合正从初步融合上升至深度融合。同时,在军工成为2017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七大重点改革行业之一背景下,军民融合作为军工改革重要方向,有望加快推进。军民融合十三五规划等行业发展纲领性文件预计将很快公布。从军民融合发展方向看,新材料和信息化两大领域潜力最大,相关上市公司有望率先受益。A股中,菲利华(300395)具备二级保密资质和军品生产许可证,是国内航空航天领域石英材料独家供应商;金信诺(300252)通过在军用射频连接平台、水下防御系统等领域布局跻身军工信息化龙头企业。

2.【原油减产协议执行顺利 油气产业链前景向好】

据媒体报道,周末举行的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部长会议上,沙特能源部长表示,OPEC已减产150万桶/日,减产进度快于计划(今年6月底前达到减产180万桶/日)。沙特、科威特和阿尔及利亚三国减产量也已超出此前所作承诺。俄能源部长接受采访时也表示,俄罗斯已领先减产目标并正尽最大努力达成最终目标。目前平均削减10万桶/日,4月后将达到30万桶/日。OPEC表示,减产监督委员会之后将每月举行一次会议,并呼吁更多产油国加入减产协议。受OPEC会议消息提振,纽约期油和伦敦布伦特油价涨幅均超过2%。

点评:业内预计,原油减产协议执行程度预计达到80%以上,这有助于全球原油市场稳定,原油价格将有实质性回升。高盛最新预计,今年布伦特油价将维持在55-60美元/桶。从国内情况看,油气产业链不仅受益油价回稳,还将受益油气改革步伐加快,盈利前景向好。A股公司中,通源石油(300164)去年实现扭亏为盈,今年北美油服业务将明显受益特朗普上台后率先实施的“美国优先能源计划”;杰瑞股份(300228)压裂设备需求将随油价企稳而复苏。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