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北京商品房销售同比增长7.7% 房价有望保持平稳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1-22 15:2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月22日,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介绍2016年北京市经济运行情况。

2016年北京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4045.4亿元,同比下降4.3%。其中,住宅投资完成1950.9亿元,下降0.6%。

在销售方面,2016年,北京市商品房销售面积为1675.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7%。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为993.5万平方米,下降11.9%。2016年北京新房销售平稳回落,但二手房销售活跃,成交量明显增加。数据显示,2016年北京二手房销量为26.7万套,与2015年19.7万套成交量相比,增幅明显。

2016年,北京新建商品住宅、二手住宅环比价格指数的变化均呈现“M”型走势,一季度冲高,二季度回落,三季度再次冲高。据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副总队长邬春仙介绍,随着去年的房市新政出台,房价过快上涨势头得到初步遏制,四季度呈现价稳量跌的局面。

2017年北京房价将如何发展?邬春仙表示,从市场后续发展看,随着调控措施的深入落实,预计过热的房地产市场将逐步趋于冷静,买卖双方均会进入一定时期的观望期,价格持续上涨的态势将有所抑制,但库存降低,供需矛盾进一步加大,仍是影响未来房价走势的重要因素。

虽然面临较大的压力,但北京将“加大普通商品住房供给力度”和“合理增加住宅用地供应”,特别是加大自住型商品房的供应,将有力支撑房地产市场保持平稳发展,由此可预计2017年北京房价有望保持平稳。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