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旗下上市/非上市公司名单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1-22 15:0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华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润集团”)是一家在香港注册和运营的多元化控股企业集团,2003年归属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直接管理,被列为国有重点骨干企业。

华润集团下设7大战略业务单元、16家一级利润中心,实体企业1948家,在职员工45万多人。

集团核心业务包括消费品(含零售、啤酒、食品、饮料)、电力、地产、水泥、燃气、医药、金融等。华润的多元化业务具有良好的产业基础和市场竞争优势,其中零售、啤酒、电力、地产、燃气、医药已建立行业领先地位。2015年末,华润集团实现销售收入4,729.2亿元人民币,利润总额440.3亿元人民币,资产总额9,994.8亿元人民币。

华润在香港拥有6家上市公司,旗下华润电力华润置地位列香港恒生指数成份股。华润燃气、华润水泥位列香港恒生综合指数成份股和香港恒生中资企业指数成份股。华润医药于2016年10月28日正式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华润啤酒经营规模全国第一。

华润集团旗下主要公司名单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