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集团旗下上市/非上市公司名单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1-20 16:5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招商局集团(简称“招商局”)是国家驻港大型企业集团,经营总部设于香港,亦被列为香港四大中资企业之一。截至2015年底,招商局集团总资产9011亿元,管理总资产6.2万亿元。2015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889亿元,同比增长102.6%;实现利润总额788亿元,同比增长134%,在中央企业中增速排名第一。2004-2015年招商局连续十二年被国务院国资委评为A级中央企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月20日,招商局集团旗下一共有企业109家,其中体量最大的为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2015年末的总资产为1.16万亿元,2015年末旗下总资产超过1千亿的公司还有招商局轮船股份有限公司、招商局集团(香港)有限公司、招商局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招商局地产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一共7家。

在109家公司中,其中非上市的公司有99家,上市的公司有10家。

在非上市公司中,2015年末总资产排名前3的分别为: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招商轮船股份有限公司、招商局集团(香港)有限公司。

招商局集团旗下非上市公司名单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在上市公司中,按2015年年报显示,总资产最多的为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其次为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

招商局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名单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