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千万富豪投资偏好:富翁数量达134万 近3成人将房地产作为投资首选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1-20 10:1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财富问题一直备受关注。截止2016年5月,中国大陆地区千万高净值人群数量约134万,比去年增加13万人,增长率达到10.7%;亿万高净值人群人数约8.9万,比去年增加1.1万人,增长率高达14.1%。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胡润,数据截至2016年5月

广东取代北京成为千万资产人群最多的省份,其千万资产人群数量为24万人,增幅达到17.7%;北京千万资产人数排名第二,共23.8万人,比去年增加了2.4万人;第三是上海,比去年增加2.4万人,达到20.5万人;浙江排名第四,比去年增加1.4万人,达到16万人。这4个省市共拥有千万资产高净值人群84.3万人,占全国的63%。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胡润,数据截至2016年5月

胡润昨日发布的《2017至尚优品—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报告》显示,虽然过去一年中国整体经济增长放缓,只有9%的受访者(该报告对449位个人资产在一千万元以上的中国高净值人士)对未来两年的中国经济表示“没有信心”,比去年减少4个百分点。超过90%的受访者还是持乐观态度, 其中都有28%表示“非常有信心”,表示“还算有信心”的比例连续三年上升。相对而言,45岁以上年长的高净值人群更为乐观,选择“没有信心”的比例低于年轻人群。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胡润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