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礼物怎么选择?中国千万富豪的品牌偏好揭示:苹果、LV最受青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1-20 09:1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眼看春节就要到了,又有一件纠结的事出现了吧。因为大部分人应该都会为Ta选择一份新年礼物吧,送长辈、孩子、伴侣。在这一点上,对于千万富豪们是如何送礼的呢?选择什么品牌呢?

近日,胡润发布的《2017至尚优品—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报告》,基于对449位个人资产在一千万元以上的中国高净值人士进行的调研,揭示了中国高净值人群的生活方式、消费习惯以及品牌认知的转变与偏好,力图对中国高净值人群的生活形态变化做出描述。虽然我们作为普通人远不及高净值人群对于品牌的高水准的偏好,但是对于一年一次的新年礼物来说,相信很多人还是愿意为之付出一笔不小的开支。

在“最青睐的男士送礼品牌”中,苹果以绝对的优势稳居第一名,卡地亚上升两个名次排名第二。路易威登下降一位到第三,茅台上升2位跻身前五,位居第四,香奈儿从第八上升到第五,宝格丽也有较好表现,较去年上升3个名次排名第七。古驰和迪奥有较大幅度的下降。三星退出榜单。

“最青睐的女性送礼品牌”方面,路易威登取代香奈儿夺得榜首宝座。苹果继去年第三位后又上升一个名次,获得榜眼。香奈儿则下跌两位,位居探花。在“最佳表现”方面,宝格丽继去年新进榜排名第九后今年又上升五个名次直奔第四。

千万富豪最青睐的男士、女士送礼品牌排名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胡润,↑排名比去年上升↓排名比去年下降-排名与去年一样*对比去年新进入前十名

手表、电子产品和红酒依然是男士礼品的首选,且对手表的青睐程度比去年更强,对电子产品和红酒的青睐程度比去年减弱。烟/雪茄继去年上升一个名次排名第四,高端白酒虽然排名下降一位位居第五,但其选择的比例高出去年1.2个百分点。

女士礼物选择方面,旅游产品上升两个位次排名第五。前四名与去年一致,分别是珠宝、化妆品、配饰和服装。

千万富豪最热衷选择的男士、女士礼物排名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胡润,↑排名比去年上升↓排名比去年下降-排名与去年一样*2万元以下

保健品依然是作为老人礼物的首选,占比高达35%。旅游产品超过医疗产品排名第二。而为孩子们挑选的礼物,电子产品依旧是不二的首选。总体来说,送礼品类的变化不大,较符合礼品市场的总体走势,而送礼的热情度有明显上升,尤其在旅游产品的送礼选择上,上升趋势明显。

千万富豪热衷选择的老人礼物、孩子礼物排名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胡润,↑排名比去年上升↓排名比去年下降-排名与去年一样*对比去年新进入前五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